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二届"中国家和年"公益活动在山东威海举办

发稿时间:2017-09-16 09: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谢东樱 王秀丽

  中国青年网威海9月16日电 (记者 谢东樱 王秀丽) 9月1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家和年”在威海开幕,活动旨在引领婚姻家庭领域社会工作健康发展,盘点具有影响力的“家和工程”品牌项目成果,树立家和好榜样,建立家和工程示范基地,扩大家和使者队伍,传播家和公益理念;推动“家和工程公益联盟”,集社会力量共同发扬好家风、推广好家教、宣传好家庭。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国家和年”的成绩,并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赵蓬奇表示,中国家和年作为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着力打造的公益活动,旨在盘点致力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工作的成果,树立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推动家庭建设的品牌项目,启动顺应社会需求的家和公益项目,“我们将集民间力量承担社会责任,携手有能力、有影响、正能量的公益机构联合做好家和社会工作,用榜样的力量推动实现‘家和,家家和,社会必和;家兴,家家兴,国家必兴’的公益理念。”
  拥有一个和谐的家庭,精彩的人生是每个人的期许,促进家庭和睦是从事家和专业工作者的共同愿望。赵蓬奇指出,家和社会工作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需求,如何将“家和”项目设计好、实施好让更多人受益;如何使家和社会工作更专业化、更职业化、更标准化的为社会服务有待我们共同努力和探讨。

   家和工程示范项目获奖单位。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秀丽 摄

  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认为,促进家庭和睦是每个人、每个家庭乃至全社会的事,也是社会工作者的使命所在。他希望通过中国家和年公益活动,使全社会能够认识到社会工作的意义。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代表主办、承办和支持单位再一次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倡议“注重家庭,扬文明之风;注重家教,传上善之德;注重家风,承正清之脉;共建家和,圆中华之梦”。
  据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秀琴介绍,自第一届“中国家和年”以来,家和工程组织了一系列项目:构建了一个家和大讲堂,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沈阳、厦门、南阳、威海等多个城市开展公益巡讲活动百余场,直接受益者超过2万名,间接受益的家庭超过2万家;组建了一个家和讲师团,选拔出明星讲师,统一在中国青年网进行公示,进行统一编号授牌;在全国各地布建了40多个“家和关爱站”,为“家和工程”的社工搭建做好帮扶服务的窗口;制作了一档正能量的情感访谈视频栏目《家有小事儿》。
  在现场还为“家和工程·关爱站”进行了授牌,启动了2017“花镇、完美森林、姜不老·家和大讲堂”全国巡讲。为家和爱心大使、家和工程讲师团讲师、家和爱心企业、家和使者、家和工程示范项目颁发了证书。
  家和使者刘满满拿着自己的获奖证书说:“证书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我有信心、有决心把劝和工作进行下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家和工程将走进基层部队、走近军人家庭,与军嫂网合作启动“军嫂家和工程”,服务部队官兵。军嫂网副总裁陶彦玲表示,军嫂是国家政治、经济、国防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军嫂网是联系军地的桥梁和纽带,是弘扬军嫂精神、展现军嫂风采、扶持军嫂创业的平台。“自今年开始我们会带着军嫂关爱站、军嫂家和工程、军嫂大讲堂走进基层部队,为广大的部队官兵和军嫂们服务,希望全社会都来支持军嫂家和工程,支持军嫂事业。”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秀丽 摄 

  该活动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中国青年网支持,威海姜不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家和基金、军嫂网共同承办,深圳完美一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吉林好阿友商贸有限公司,湖南、安徽、广东、宁夏等部分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联合协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威海市民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刘杰等出席本次会议,国内婚姻家庭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婚姻咨询服务行业的200多人共同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