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超级电容车标准被以色列直接采用 创新成中以合作主题

发稿时间:2017-09-16 09: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月

  中国青年网北京916日电(记者 杨月)近期,不少人的手机被“中国超级电容车标准被以色列直接采用”的消息刷了屏,在有“中东硅谷”之称的以色列,超级电容公交车安静地行驶着,十几公里下来不产生一点尾气。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应以色列伙伴的要求,车身上印着上海生产企业的标志。在以色列看来,这批执行上海制造标准的公交车,品质有保证。 


超级电容充电设备在以色列。资料图 

  以色列是公认极其认真而严谨的国家,没有标准,就不能凭空设计和生产产品。让人振奋的是,由上海企业主导的中国行业标准《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供电系统》,已转化为以色列国家标准颁布并实施,这是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技术标准首次被发达国家直接采用。 

  不仅是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技术标准被以色列采用,近日由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以色列蓝皮书:以色列发展报告(2017)》称,近年来中以双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一带一路”的框架内稳步推进重大合作项目,拓展两国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2016年中以双边贸易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进出口总额达113.5亿美元,中国作为以色列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值得关注的是,继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成立后,今年3月,中国和以色列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色列成为继瑞士之后第二个同中国发展以“创新”为标志的伙伴关系的国家。 

  据了解,以色列已与中国、韩国、日本、印度分别达成了各具特色的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合作渠道,分别涉及产业投资、联合研发、企业并购、技术推广等多个合作领域。高科技产业作为以色列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其表现在2016年继续强劲。报告数据显示,以色列全年获得外国投资高达48亿美元,在201543亿美元的基础上增长了11%,仅第四季度就达10.2亿美元。高科技产业的主要亮点是,初创企业的比例有了大幅度增长,并且初创企业大部分转化为公司,以色列高科技公司兼并数量达到过去6年以来的最低值。 

  同时,报告指出,2016年,以色列高科技产业的出口首次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滑,出口额减少了60亿新谢克尔,与2015年相比,其下降幅度达7.1%。尤其在占高科技出口达10.1%的计算机和电子设备出口领域下滑严重,该领域的出口减少了50亿新谢克尔。尽管如此,2016年,高科技出口的比重仍占以色列商品出口总额2000亿新谢克尔的49% 

  如今,在以色列,“上海制造”这个品牌不只是超级电容公交车品质的保证,它更已成为一种可复制推广的垂范——“上海制造”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执行的标准,成了以色列相关国家标准的参考母本。目前,这是我国新能源车开发领域唯一被海外市场认可的行业标准。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