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为了我心中的英雄主义”警花演讲催人泪下 巾帼建功成绩斐然

发稿时间:2017-09-16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月

  中国青年网北京916日电(记者 杨月)“每次破获案件,听到手铐合拢的清脆响声,我就有种满足感,仿佛是又给这个熟悉的城市增添了一份平安。我们干刑警的,都崇尚英雄。为了我心中的英雄主义,我无怨无悔。”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北京市妇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的“警花”靳赢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最终《我的闺蜜是“明星”》将大赛特等奖收入囊中。     

 

比赛现场。北京市妇联供图 

  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的比赛现场,来自北京市税务、工商、教育、卫生、交通、政法等行业的15名决赛选手从自身或身边女性的实际经历出发,或讲述自己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前进历程,或讲述身边妇女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本色初衷,或讲述所在班组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北京市各行各业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骄人业绩,展现了首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选手们的演讲真挚感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有人会问:苦吗?累吗?值得吗?每当这时我都会想起操场上那八个大字:扬我军威,壮我军威!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便是一名共和国军人,在这和平年代,我们不用冲锋陷阵,不用血洒疆场,检阅场便是仪仗兵的战场。”“作为一个年轻的女孩,时间是多么的珍贵啊,逛商场、看电影、品美食、和男朋友花前月下,世界上还有许多和工作同样重要的事情。但猫姐的使命就是办案,将狡猾的罪犯绳之以法,就是她最大的‘爱好’。”……生动的故事、温暖的讲述,巾帼英雄们的故事感人至深,让现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据了解,“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中全面开展。在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妇联的广泛发动和精心组织下,北京市城镇女干部、基层一线女职工、创业就业女性积极踊跃参加。参赛选手既有全国和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农业合作社带头人,也有来自全国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的工作人员,她们都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巾帼力量。经过千余名初赛选手、72名复赛选手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15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北京市妇联在全市城乡妇女中开展了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演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女性的引领作用,凝聚和带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生动实践中,唱响巾帼之歌,彰显巾帼之美,贡献巾帼之智,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