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走进哥伦比亚大使馆 架起国际交流之桥

发稿时间:2016-12-22 14: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晨曦

  12月21日下午,“小使者走进大使馆”暨“青年之声”大使馆体验日活动走进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图为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右)介绍本国情况。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王晨曦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特约记者 王晨曦)21日下午,来自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北京实验一小等学校的40名中小学生走进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参加“小使者走进大使馆”暨“青年之声”大使馆体验日活动。活动中,他们通过演讲、弹古筝、写书法、送绘画等方式,介绍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现场感悟和领略了哥伦比亚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人情。

  本次活动是“小使者走进大使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青年之声”大使馆体验日的首站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办,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和北京国际经济研究中心协办。“青年之声”直播厅、“中国青年网”微博、未来网微博、“青年之声”微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截至记者发稿时,通过上述平台观看直播的人次已突破8.4万。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在致辞时,表达了对在哥驻华使馆举办此次活动的感谢和对现场青少年们的欢迎。他讲述了中哥两国友好往来的历史和哥伦比亚的独特文化风俗。他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哥伦比亚,走近哥伦比亚,爱上哥伦比亚。

  中国四位前驻哥伦比亚大使吴长胜,李长华,高正月,汪晓源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这些前大使们现场与青少年分享了在担任驻哥伦比亚大使期间的工作感触及印象深刻的故事,并寄语青少年珍惜时光,好好读书。他们希望此次活动可以成为在座每位青少年的一段难忘经历,能够激励大家为增进中哥两国及人民的友谊做出自己的努力。

  中国四位前驻哥伦比亚大使吴长胜(左一),李长华(左二),高正月(右一),汪晓源(右二)与现场青少年分享担任驻哥伦比亚大使期间的工作感触。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王晨曦摄

  在互动环节,小使者们提出了各种问题,涉及哥伦比亚的教育、经济、文化等,奥斯卡·鲁埃达大使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让大家对哥伦比亚的人文、风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文化交流环节,小使者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来自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的张韵佳同学弹奏了古筝曲《小小竹排》;人大附中的于佳卉同学进行书法表演,写下了“有朋自远方来”,引得奥斯卡·鲁埃达大使频频侧目。随后,小使者们向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赠送了自己的礼物。中央工艺美院附中的邹婧兮同学向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赠送了她亲手绘制的哥伦比亚国花作品和祝贺哥伦比亚总统获诺贝尔和平奖的画像。人大附中的郑柳依同学向大使馆赠送了特色镇纸作品。活动最后,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教青少年们跳当地的萨尔萨舞,现场气氛热烈。一位中学生对记者表示,这样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非常有意思,“青年之声”为中哥两国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还想参加。

  舞蹈老师现场教学生跳哥伦比亚特色舞蹈萨尔萨舞。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王晨曦摄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据悉,通过团中央“青年之声”直播厅观看现场直播的达近万人次,通过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微博、“青年之声”微博观看直播的达7.4万人次。网友@我是小爽吖留言:“好有意义的直播,学到了好多”。网友@梦吾三 留言:“希望这些小朋友会在未来的外交事业上放光彩。”

  据悉,“小使者走进大使馆”暨“青年之声”大使馆体验日系列活动是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联合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北京国际经济研究中心等共同打造的实践体验类品牌活动,将邀请中国社会各界的优秀青少年代表陆续走进各国大使馆,通过现场互动、文化交流、才艺展示、参观体验等形式,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了解异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芮喆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