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福建漳州“六个一百”行动:凝聚青春力量 吹响青年扶贫集结号

发稿时间:2016-12-22 11: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2016年高考结束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梅林村吴勇志顺利拿到了福建工程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然而,上大学的学费却成了拦在吴勇志面前的一道坎儿。 

  10年前,吴勇志母亲突然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让这个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全家生活依靠吴勇志父亲打杂活的微薄收入。 

  漳州市青春精准扶贫“百企帮扶”“百团助困”活动现场,驻深团工委为贫困孩子实现微心愿。团漳州市委供图 

  一边是圆梦大学的唯一机会,一边是不堪重负的生活压力,吴勇志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正在此时,福建省漳州市团委通过漳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向吴志勇一次性捐赠的5000元,解决了吴志勇一家的燃眉之急。九月,吴志勇带着这笔助学金,踏上了人生的又一段崭新旅程。 

  而这一切都得益于福建省漳州市团委开展的“百生圆梦”公益助学行动。今年来,“百生圆梦”公益助学行动共募集资金91.9万元,已帮助296名家庭贫困大学生圆梦。 

  立足优势 瞄准精准扶贫着力点 

  “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运用好这个载体,努力做扶贫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践行者和开拓者。”8月30日,在漳州青春精准扶贫“六个一百”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漳州市委副书记刘远要求漳州市各级党政和相关部门对“六个一百”行动给予大力支持。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今年来,按照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团中央助力脱贫行动的部署要求,以及漳州市委明确提出全市要确保2018年全面脱贫、比全省提前两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团漳州市委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以帮助农村贫困青少年成长发展为目标,按照“主动作为、瞄准重点、精准施策”的要求,创新方法,建立机制,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全面开展青春精准扶贫“六个一百”行动计划。 

  “六个一百”行动具体包括:百生圆梦——资助100名贫困大学新生圆梦大学;百号送书——100个青年文明号集体捐赠100个图书角;百队牵手——100对城乡少先队中队结对共建;百青创业——扶持100名农村贫困青年创业;百企帮扶——100名青年企业家挂钩帮扶贫困家庭;百团助困——100个青年志愿服务团帮扶特殊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张瑞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