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智能时代》作者吴军:人工智能将改变未来

发稿时间:2016-10-20 17: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暴英霞

    

  《智能时代》作者、著名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专家吴军在“智·未来”高峰论坛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 暴英霞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暴英霞)10月19日晚,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的“智·未来:智能革命与科技浪潮如何改变未来”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活动邀请著名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专家吴军以及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结合学生、创业群体的关注热点,将最具前瞻性、思想性的观点传递给观众和社会。 

  如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迅猛发展,对社会和商业的影响日益深刻,从学术界到企业界,智能化浪潮的来临,已经成为共识。可以比肩于大航海时期和工业革命的此次变革浪潮,必然会对我们的技术发展、商业和社会产生重大影响。 

  在智能时代的浪潮下,吴军新书《智能时代:大数据与智能革命重新定义未来》出版。2016年是机器智能历史上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它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新时代的开端,通过这本书,大家将更多地了解大数据的本质、它的作用、它和机器智能的关系、机器智能的原理和发展过程,以及它们二者对未来产业和社会的影响。 

  论坛中,吴军带来他的主题演讲:智能时代的科技创新与创业趋势,对未来创业的视角与趋势也给了我们独特的见解。吴军评价智能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未来整个城市可能是一个大的智能机器,未来所有可能产业都需要机器智能。“吴军也坦言,任何一次技术革命中真正一开始受益的就是2%的人,可能连2%不一定到,然后扩展到98%,这个时间大概至少经过半个世纪。 

    

  “智·未来”高峰论坛活动中的圆桌论坛。主办方 供图 

  当下这个时代,不管是专业领域的研究者,还是普罗大众,都能切身感受到大数据带给我们这个时代的变化,大数据的应用必然会渗透到所有领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王汉生主任,作为学者,从学术界角度发表了《数据与价值》的演讲,他认为凡是可以记录的都是数据,而数据的价值就在于满足公司业务的核心诉求。 

  每个时代的主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但是最终又会指向同一个方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必然会应用到各个实际领域,带给我们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目前大家体会最为直接、深刻的就是出行领域,易到创始人兼CEO周航表达了他作为一个践行者眼中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深刻揭示了技术创新阶段将形成得商业新生态。他认为,智能商业的一个基本特征是无限趋近于完全机器化运行的公司,未来的智能系统一定比你自己更懂你,且人工智能可能创造出全新的需求和产业。 

  新闻头条是智能化的社会形态下,大数据与我们近距离互动的一种体现,简单地理解,从繁复的新闻大数据中,挑选出最具价值的新闻,放在头条展现,让大家获取最大的新闻价值。而这其中数据与用户之间如何匹配,如何通过算法将最有价值的新闻个性化地展现给用户,都是我们非常好奇的,今日头条首席算法架构师曹欢欢分享了算法推荐,展示了内容分发的智能革命。 

    

  “智·未来”高峰论坛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圆桌论坛是一场关于未来的大讨论,智能时代的到来,加速了技术迭代、加速了社会进程,加速了人们的思维转变,可以说这完全是一个加速度时代,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关注未来和趋势,论坛中吴军、王汉生、周航、曹欢欢等人对于未来革命性的变革技术、行业前景、成功创业者身上最基本的素质以及人工智能是否是下一个风口进行了大讨论,带领大家一窥未来。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