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球首届微商节盛典点燃“微创业”发展浪潮

发稿时间:2016-05-11 11: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孙其 任润波

    中国青年网北京511日电 (记者 孙其 任润波)日前,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微商专业委员会、沸点天下主办的“5.3全球首届微商节‘微创业之星’庆典晚会”在深圳宝安体育馆华丽开场。 

     撒贝宁担纲当晚盛典主持。主办方 供图 

  晚会现场,微创业平台海名微董事长、天使投资人刘晓坤与主办方沸点天下董事长张勇,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著名经济学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国务院参事、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彭建国,原国务院参事室副巡视员杨便云,中国诚信建设促进会秘书长王善文,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尹传高,一同开启梦想起航的仪式,领航微创业。 

 梦想起航仪式开启现场。主办方 供图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微商,开始创业。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在政策的鼓励下,微商创业已然是这样一种创新,微商创业迅猛发展,微商文化也在不断发酵。 

  作为日化界知名人物,海名微董事长刘晓坤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我们这些企业家、投资人能做的事应该是给那些投身微创业的人一些正能量,给予他们正向的引导,并授予一些方法。我们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提供给大家一个微创业平台。” 

  微创业的主要特点是可复制性和投资少:投资微小、见效快、可批量复制或拓展。主要以网络为载体与实体的结合而展开。“微创业”模式比较完整的提出最早是在20111月发起的一项“中国互联网微创业计划”中,该计划首次提出了较完整的微创业运营模式,并推出了项目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和营销手段相结合以实现成效最大化的“微创业”原则。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十二五规划虽然把GDP增幅降至7%,但并不一定会影响就业。解决就业问题,可以靠鼓励“微创业”。 

  如今,微创业更被认为是改变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状况的一个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同时对低收入者和有创业想法的工薪阶层的创业思路也具有指导意义。目前很多企业和高校、政府部门都开始关注对初次创业者的支持,并陆续推出了不同形式的微创业计划。 

  不少经济界人士认为,微创业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新希望所在,14亿人0.1%的微小需求中潜伏着巨大的市场。微创业者要独具慧眼,发现需求马上行动。 

责任编辑:张鹏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