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中毒”学生正在等待诊断结果 望尽快找到病因

发稿时间:2016-05-10 18:55:00 作者:朱梦琪 赵晨阳 陈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8日晚,微博网友爆料,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学生疑似由于学校宿舍与桌椅甲醛含量超标导致甲醛中毒。图片来源于微博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朱梦琪 实习记者 赵晨阳 陈映)5月8日晚,据微博网友爆料,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全体学生出现咳嗽不止,恶心、呕吐等症状,疑似由于学校宿舍与桌椅甲醛含量超标所致。

  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学生家长。采访中,该家长表示,5月9日晚省卫计委专家组对孩子们进行了会诊,目前学生们正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附近的旅馆等待书面检测报告。“我们并不想把事情扩大化,只希望能把孩子们的病源找到,把他们医治好。我们家长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们的健康!”

  怀疑
  15名学生咳嗽不止 检测中显示“甲醛过敏”

  该学生家长向记者介绍,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部分学生出现咳嗽不止的症状,因此,学生们前往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呼吸科与皮肤科进行检查。据吉林省白求恩第一医院皮肤科出具的《MORA过敏治疗综合分析报告》显示,多名学生们的过敏源中包含“甲醛”一项。

  网友在微博中发布了吉林省白求恩第一医院对学生的检测报告。图片来源于微博

  此外,爆料网友在微博中发布的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放射科CT报告单显示,一名16岁女生经过“肺部多排CT平扫(胸组)”检查后,检查所见为“胸廓对称,纵隔、气管居中,各叶、段支气管开口通畅。右肺中叶可见少许条片状高密度影,界欠清;右肺中叶胸膜下区可见小结节状高密度影,大小约0.3cm。纵隔内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影。心影不大。”检查结论为“右肺中叶少许炎变,考虑右肺中叶胸膜下区炎性小结节。”

  网友通过微博上传的吉林省白求恩第一医院放射科CT报告单。图片来源于微博

  “家长们不懂医学知识,医院也无法根据报告确诊。我们看到检测报告过敏源中含有‘甲醛’,自然而然会联想到甲醛过敏。”据了解,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总共15名学生,且均为住宿生。学校宿舍于2014年10月份竣工,2015年10月份投入使用。因此,家长们分析很可能是学校宿舍甲醛含量超标导致学生们出现过敏症状。

责任编辑:孙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