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军网武天敏:震慑力与亲和力同样重要

发稿时间:2016-10-18 11: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军网总编辑武天敏在“网络媒体转型与跨界融合”分论坛中发表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10月18日电(记者 李拓)10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贵阳举行。在下午举行的“网络媒体转型与跨界融合”分论坛中,中国军网总编辑武天敏在演讲中分享了官方军事网络媒体的创新发展经验。

  武天敏介绍,中国军网是中央军委批准的在国际互联网上运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目前拥有多个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站位高、规模大、射程远是这些平台的最大特点。

  他坦言,军报的网媒是由传统纸报孕育的,面对互联网的激烈竞争,与生俱来的困难较多。但今年以来,军网主动实施了生产流程再造和人力资源配置调整,纵向设立了策划、媒资、新闻、电视、图片、前端呈现、监审检查、项目运营等专业团队,横向又分为网文、专题、直播、H5、VR、漫画、动图、沙画、图解以及裸眼3D等工程项目组,初步具备了兵种相对齐全的网络传媒产品生产能力,趟出了一条依靠精兵打造精品的新路。

  在演讲中武天敏强调,“树立互联网思维,是做大做强军网的首要前提。军网是军队的军网、官兵的军网,也是中国的军网、大众的军网。我们一定要把畅流和共享理念深深扎根在心中,和广大网络媒体界同行精诚合作,扩大交集,取长补短,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携手走向成长壮大之路,共同为强军兴军鼓与呼。”

  他说,近一年来,军网重视思维方式的转变、话语体系的转变、呈现形式的转变,在话题设置和原创内容建设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相继制作推出了征兵宣传短片《战斗宣言》、微博话题《部队整容学院》等一批阅读量破亿的“现象级”网宣产品,不仅在国内产生强烈反响,也引起路透社、美联社等外媒关注。

  此外武天敏还提到,为增强军网的服务功能,军网今年继续做好了“军医值班室”这一栏目。并且还特别设计推出的“军报每天读”视频读报节目,让官兵感受到信息网络时代发生的新变化。

  谈及军网未来发展,武天敏表示,从提升传播力影响力的视角看,军网的威慑力与亲和力同样重要。

  他特别指出,目前涉军网络传播领域还存在着一些乱象。颠覆军史、抹黑英雄、诋毁先烈、质疑崇高、嘲笑奉献、为搏眼球泄露军事和国防机密,都是严重的负能量。

  因此他提出,欢迎地方同行关注军事、关注国防、关注军人,同时,也希望这种“跨界”是合法和有序的。我们呼吁同行们与我们同心协力、相向而行,从维护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国防安全大局出发,为中国军事网络传播事业创新发展营造一个和谐清朗的空间。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张瑞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