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热议《规划》新闻发布会:引领人生航向 擎画未来蓝图

发稿时间:2017-05-18 07: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做好青年的凝聚、服务和引领,是共青团的职责所在。“《青年发展规划》充分照顾了青年的时代特点和利益关切,青年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在团山西省委新媒体中心主任助理王艳兵看来,《青年发展规划》涵盖了青年发展成长的各个领域,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

  “《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对今后几年团的工作影响至深。”团福建省委钱珑觉得,《规划》为团干部提供很多施展身手的机会空间,在真干、实干、巧干、苦干实践中锤炼自己,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重大时刻豁得上来,困难时刻顶得起来,踏踏实实为青年做好服务。

  同样的感受也属于福建省漳州市团委陈玲玲,“《规划》为我们基层团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也为我们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支持。”对于陈玲玲而言,《规划》无疑是团干部大胆开展工作,改革创新的强心剂和助力泵。

  以青年为本聚焦青年所需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强调,青年的初心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规划》里首次出现党管青年的提法,这都释放了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党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高度关心青年成长、高度照顾青年关切。规划真正是以青年为本,解决青年问题。”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研究生陈闯告诉记者,从15年起,他就接触到“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现在也已经是“青年之声”的粉丝,在他看来,“青年之声”平台恰恰体现了共青团走近青年、倾听青年、服务青年的初心。

  “网络是广大青少年共同生存的家园,但客观来讲,现在网络还不是很清朗,还有一些戾气。”秦宜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此,湖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娄敏琪深有感触,她认为,每个青年既是网络的使用者,也应该是网络环境的管理者。“我们有义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传播正能量,检举杜绝负面信息。每一个青年都是网络的主人,美好的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广大青年一起来携手建设。”

共青团中央常务书记贺军科。图片来源于网络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业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青年人无疑是主力军。”对于即将毕业的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王岳俊而言,《规划》中对鼓励支持、保障服务青年投身创业创新的相关举措犹如一颗定心丸。“《规划》就像一座灯塔,指明了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的人生航向,也像一座桥梁,进一步拉近了共青团与我们广大青年群体的距离,更像一曲火热的青春战歌,大大激发了我们广大青年群体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事业的饱满热情。”

  同样关注创新创业的还有湖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余雪岚。“我们青年人想要突破自己,冲进创新创业的大潮,可是我们也有担心,如果对创新创业能有更多的保障,我们会更大胆地投入其中。”余雪岚告诉记者,如今,创新创业大赛已越来越受到大学生的关注,大家有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比赛中也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项目,展现出了青年人新颖的想法。“理想是美好的,可真要顺利地走下去也不是件容易事儿,资金会是首要问题。在秦书记的回答中也提及了青创板和青创投资联盟,这些举措让我们看到国家在为我们青年人的困扰想办法,有了更多的保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发挥自身的潜能,更加勇敢地投身于创新创业中。”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