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青网评学习贯彻党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系列评论
引发各界关注

发稿时间:2017-04-30 14: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丽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杨丽)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擎画了蓝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相关精神,中青网评围绕《规划》中提到的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及发展目标,策划推出学习贯彻党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系列评论。 

  系列宣传解读评论共11篇,日前已刊发《青年发展优先战略事关中国梦》《理想信念是青年发展的北斗》《科学教育的种子是青年出彩的关键》《身心健康的本钱是青年奋进的资本》《追梦奋斗的相伴是青年发展的动力》《干事创业的壮志是青春闪耀的勋章》《中华文化的滋养是青年灵魂的支柱》等7篇评论文章,从不同角度推动解决青年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激发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接续奋斗的热情,引领青年勇开风气之先、走在时代前列,鼓励和引导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系列评论发表后,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好评如潮。 

   

  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微博、微信上,系列评论阅读量143344余次,转发200次,点赞数达到320多次。 

  对于《青年发展优先战略事关中国梦》一文,网友@天汉小刚哥 表示:规划内容很不错,但更要贯彻落实。 

  对于《追梦奋斗的相伴是青年发展的动力》一文,网友@马茗洋 表示:良好的婚恋状态,是让青年奋斗的“后方稳定”,也是青年追梦的“肩膀可依”。在此语境下,《青年发展规划》对青年婚恋观念点出了三个核心要素——“更加文明、健康、理性”,也切入到社会的现实图景。 

  对于《理想信念是青年发展的北斗》一文,网友@亚洲报料君 点赞:说的真在理! 

  网友@玄鸟飞过的天空 留言称:理想信念是青年发展的北斗星,亦是恒星! 

  网友@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感慨道: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为人民服务!不是“为人民币服务”! 

  网友@一墨含香怡 感叹:“变为改变世界历史的人”,虽然这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个近似遥不可及的大目标,但我们青年人应该有这样的价值观,把目光放长远一些,努力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周学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