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

发稿时间:2022-06-21 05:48:00 作者:团十八届中央常委 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 买买提江·达吾提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青春应有的良好风貌。100年的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立身之本,必须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贯彻到共青团的工作和建设全过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坚守理想信念,是共青团把自身锻造得坚强有力、把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的政治之魂,必须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投身民族复兴,是共青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唱响壮丽青春之歌的奋进之力,必须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扎根广大青年,是共青团不断保持生命力、团结引领凝聚青年的活力之源,必须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本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把准青年脉搏,服务青年发展,让共青团真正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紧跟领航追梦,再谱青春新篇。新时代的新疆共青团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殷嘱托,更好把各族团员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领各族团员青年积极践行“五个模范、五个带头”,切实领悟好、完成好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团结带领各族团员青年主动投身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火热实践,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成为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十八届中央常委 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 买买提江·达吾提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