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6岁男童遭继母虐待近半年75%颅骨缺损 律师:追究生父、继母刑责

发稿时间:2017-07-17 18: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瑞宇 常梦媛

律师声明

被虐待男童头骨损失75%,眼睛也看不见了。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呼唤鹏鹏”

躺在病床上被虐打的男童。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呼唤鹏鹏”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张瑞宇 实习记者 常梦媛) 日前,中国青年网记者获悉,陕西渭南一6岁男童鹏鹏因不听管教长期遭受继母孙某采取用竹棍、绳索殴打,捆绑、罚站、罚跪的方式对男童虐待,致75%颅骨粉碎,2根肋骨骨折,双目视网膜、上门牙脱落,全身紫绀肿胀,身体多处皮肤溃烂。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男童代理律师近日发声明称司法鉴定机构已认定鹏鹏构成重伤,将要求追究男童继母和生父的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

  2017年3月29日上午,鹏鹏继母孙某抱着昏迷不醒的鹏鹏来到渭南市第一医院,当时鹏鹏心脏已经停止跳动,经过抢救,鹏鹏的心脏重新开始跳动。医生随后在给孩子检查时,发现孩子浑身伤痕累累,并已经多处化脓感染、全身肿胀发紫、严重贫血营养不良、膝盖因长期跪地溃烂血肉模糊、整个头颅大量淤血、颅骨多处软组织损伤,医生报警。

  鹏鹏生母柴女士在接到鹏鹏父亲打来的电话后,当天中午从西安赶到了渭南市第一医院,鹏鹏当时在医院抢救中。

  警方当时即介入调查,发现鹏鹏身上的伤是由鹏鹏继母孙某所为。据渭南警方陈述,鹏鹏的继母因涉嫌虐待罪,目前处于羁押状态。

  男童鹏鹏的亲生母亲柴女士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2008年,她和前夫结了婚,2015年的12月离了婚。4岁的鹏鹏一开始跟随柴女士生活,2016年3月份鹏鹏的父亲将鹏鹏带走,不让其见孩子,柴女士起诉至法院,但最终未获得监护权。后来由于前夫将柴女士的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拉黑,所以她不知道孩子被虐待,直至鹏鹏被送到医院。而鹏鹏的爷爷奶奶之前并没有将孙子遭殴打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出事才来看他。

  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到鹏鹏的父亲2017年下半年与孙某再婚。鹏鹏父亲是铁路道岔维修工,因为长时间在外工作,鹏鹏和孙某生活在一起后,孙某就采取对孩子罚站、罚跪、暴打、用废电线将孩子手腕绑住拴在阳台上,不让其自由活动等方式来虐待孩子。

男童未被虐待前的照片。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呼唤鹏鹏”

男童近照,躺在爱心人士合资购买的推车上。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呼唤鹏鹏”

被虐待男童鹏鹏四月份医院超声诊断报告单。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呼唤鹏鹏”

诊断证明,男童长期营养不良。

  中国青年网记者看到鹏鹏之前在相关医院的初步诊断单显示:急性特重性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硬膜下血肿,脑疝形成。鹏鹏在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住院证》显示,送医时,鹏鹏属于“危重”情况,初步诊断为,急性特重型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情况危急。

  该案代理律师邓学平7月14日发布关于“鹏鹏”被虐待案的律师声明。主要涉及以下几点:

  1.公安机关仅以虐待罪将“鹏鹏”的继母孙某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鹏鹏”生父赵某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鹏鹏”目前正在上海接受治疗。虽然暂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意识尚未完全恢复,未来依然面临多重未知。司法鉴定机构根据目前的诊断情况并结合相关规定,认定“鹏鹏”已经构成重伤。

  3.我们将于近期向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递交正式的《法律意见书》,要求检察机关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具体查清“鹏鹏”的伤情是如何造成的。我们还要求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虐待罪两个罪同时追究孙某的刑事责任。对于“鹏鹏”的生父赵某,我们要求检查机关一并追究刑责、不能放纵。

  4.我们将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判决孙某、赵某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目前,鹏鹏已经转院至上海某医院接受颅骨修复手术,眼睛手术将在上海另一医院进行。鹏鹏现在还只能吃流食,经常哭,需要哄着入睡,其生母和外婆在医院照顾。同时孩子每天都需要进行肢体康复锻炼。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芮喆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