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法院对达苏恐袭案嫌犯作出判决,中方:对遇难中国同胞的告慰

发稿时间:2022-11-15 17:18:00 作者:国新冠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国新冠)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日前巴地方法院对涉嫌组织参与“7·14”达苏恐袭案的几名嫌犯作出判决,包括对个别头目判处死刑。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巴方高度重视“7·14”达苏恐袭案的调查工作,全力查明真相,严惩肇事真凶。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案件嫌犯最终被绳之以法,这是对正义的伸张,也是对遇难中国同胞的告慰。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的反恐努力,切实保障在巴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的安全。

  毛宁指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践行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的安全保护工作,并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安全风险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有关国家共同努力,坚决维护海外中国公民、项目和机构的安全。

  2021年7月14日,由中方企业承建的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达苏水电站项目出勤班车在赴施工现场途中遭遇爆炸。该爆炸事故造成13人死亡,包括9名中国公民,另有28名中国公民受伤。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