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首例!坐飞机逃票还成功登机 网友称应载入史册

发稿时间:2017-07-17 17: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吴阳 范利媛

网友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吴阳 实习记者 范利媛) 7月16日早上6时55分,北京首都机场吉祥航空北京-上海HO1252航班发现有乘客逃票行为。据当时同机乘客和此前媒体报道,该航班在客齐后乘务组复检人数时发现旅客人数不对,核对后发现多出1名儿童,该儿童未买票且顺利安检口和登机口,导致全部乘客下机重新安检,致使航班延误5个小时。有知情人指出是机场安检疏忽所致。7月17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与首都机场取得联系,提出“此次逃票事件是否因为机场安检疏忽所致”。截止发稿,机场方面仍表示“正在核实”。

同机乘客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并提供购票信息。

  7月17日,吉祥航空HO1252航班乘客 @我是两只喵呀 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因有乘客没有办理登机牌就登上了飞机(一家五口,爸妈和三个小孩,其中一个身高未过1米2),后来经机组人员计数器检查,发现多出一名乘客,将他们赶下飞机,安排我们坐摆渡车重回航站楼,然后再次乘坐摆渡车登机。后来等待首都机场的调度,中午12点才起飞,延误了5小时”。该网友还说:“我们在携程买了延误险,每人赔了300,两个人共600”。

  该乘客同时向中国青年网记者提供了自己的购票信息截图。

  记者通过飞常准查询该航班信息显示,7月16日,吉祥航空HO1252航班计划6时55分从北京飞往上海,实际起飞时间为11时59分,晚点5个多小时。

  据此前《新京报》报道,吉祥航空公司表示,该航班延误因乘客逃票,中国民航局已介入调查,稍后会公布调查结果。

  据《北京时间》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经调查,此次事件是由于在安检过程中对儿童安检疏忽所致。当时检票人员认为孩子的机票是在大人手中,所以对未持票儿童没有检票,导致未购票儿童顺利通过安检口和登机口,造成了此次逃票事件的发生。

网友评论

  有网友调侃“全国首例航空逃票事件,应该载入史册”。记者检索尚未发现此前有类似事件发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有网友质疑安检、验票存在疏忽,并对航班安全提出质疑。也有网友批评逃票者,“害了自己,耽误别人”。

  7月17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与首都机场新闻中心取得联系,就“为什么安检口和登机口都没发现儿童逃票?”,“此次逃票事件是否由安检、检票疏忽所致?”,“该事件发生是否显现出机场安检存在不足?事后是否提出整改措施?”等相关问题提出询问。

  截止记者发稿,机场方面仍表示“正在核实,一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反馈”。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芮喆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