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歹徒夜闯民宅致一死两重伤 2名孩子危在旦夕急需救助

发稿时间:2016-11-30 17: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张群)11月20日晚,湖北老河口市孟楼镇李河村,一位不速之客突然潜入李梦家中,一头雾水的母亲和弟弟妹妹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人持斧砍杀,在一场惊心动魄的砍杀混乱之后,李梦的母亲当场身亡,弟弟李梦宇头部遭重伤、颅内有大量瘀血,妹妹周笑(随母姓)头部及面部受重伤、精神状况极不稳定。

  妹妹周笑头部及面部受重伤。“授渔计划”供图

  怀疑一千多元工钱被扣 引发杀人灭口疯狂举动

  11月20日晚,犯罪嫌疑人翻墙越入李梦家中,当时,家里只有母亲、13岁妹妹周笑和9岁弟弟李梦宇,面对歹徒的突入袭来,母子仨没有丝毫防备,手无缚鸡之力的他们被犯罪嫌疑人轻而易举砍杀。警察查验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闯入房间后,直接用斧头袭击了家中的三个人,母亲当场死亡。

  面对年仅9岁的李梦宇,犯罪嫌疑人没有丝毫手软,用斧头径直砸向他的后脑勺,李梦宇血流不止,颅内大量出血;周笑头顶、前额、面部等部位也被犯罪嫌疑人残忍砍伤。远在武汉打工的父亲李冲和在校读书的李梦因案发时不在家,得以幸免于难。

  几近崩溃的李冲。“授渔计划”供图

  得知噩耗的李冲几近崩溃,案发第二天(21日),他连忙从武汉赶回家中。同天,襄阳市公安局和老河口市公安局介入调查并锁定犯罪嫌疑人,但是目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亡,李梦一家人身安全时刻处于危险之中。

  李梦一家是老实本分人,与街坊邻里相处融洽,很少与村民闹矛盾,可是,为什么会有人心怀如此“深仇大恨”,想要置李梦一家人于死地呢?

  原来,犯罪嫌疑人与李冲认识,他是一个投机耍滑的人,外出务工时经常耍小聪明偷懒,没有工地愿意接收他。看到他生活不易,出于好心,李冲介绍他到自己所在工地工作。但是,由于工地包工头没有足额发放工钱,少付了犯罪嫌疑人一千多元,于是,他将此事归咎于李冲,认为是李冲黑了他的工钱。

  对此,犯罪嫌疑人记恨在心,但是万万没想到,他会因为这件小事而萌生了杀人灭口的想法,并以极其凶残的手段亲手残害了李冲的妻子及两个年幼的孩子。

  父亲濒临崩溃 孩子颅内出血神志不清

  李冲妻子被害后第二天,襄阳市公安局和老河口市公安局派人在院子里进行了尸检,24日,刑警队通知可以下葬,26日,李冲妻子入土为安。目前,两个受伤的孩子在湖北襄阳市中心医院抢救,由亲戚在医院帮助照料。

  李梦宇入院诊断证明。“授渔计划”供图

  弟弟李梦宇后脑勺被斧头砍中,导致颅内大量出血,受伤非常严重。事发后一度昏迷,经两天紧急抢救才苏醒。但是,醒后的李梦宇神志不清,偶尔出现呓语的情况,也吐字不清,没有人知道他呓语的具体内容。

  据医生介绍,李梦宇需要先接受颅内伤、消化颅内出血物治疗,这个治疗过程需要20天左右,随后再通过手术取出后脑勺里面的碎骨,最后在颅内安装支架。

  妹妹周笑头顶、前额、面部等部位受伤严重,虽然已经醒来,但必须得经历儿子同样的治疗程序,还要面对被毁容的残酷现实。

  据观察,弟弟李梦宇可能在受伤前目睹了母亲的受害过程,而妹妹周笑则是亲眼看见了母亲受害后的救治过程,情绪不稳定,精神状态极其不好。在此之前,周笑和李梦宇姐弟俩聪明活泼、积极好学,而现在,亲身经历凶杀案件的精神刺激和身体伤痛给两个孩子以极大的伤痛,恐惧和不安全感的阴影可能将长期伴随着两个孩子的成长。目前,他们急需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进一步心理疏导。

  面对亡故的妻子和重伤的儿女,李冲心如刀割,一周以来,他始终无法释怀,整日痛哭流涕,红肿的眼睛、呆滞的目光仿佛在诉说着他心中的痛与哀。亲朋邻里担心他想不开,安排他住在邻居家中,并至少有两个亲友寸步不离陪伴,以防不测。

  2名孩子危在旦夕 家产耗尽急需社会救助

  李梦一家是湖北老河口市孟楼镇李河村地地道道的农民,家中并不富裕,生活十分拮据,一直以来,家里依靠父亲在外务工和母亲务农勉强维持生计、支付孩子们的巨额学费。为了减轻家里负担,2016年8月,李梦在“授渔计划”的资助下来到湖北襄阳市樊城职教中心学校学习酒店服务与管理。

  李梦家的房子。“授渔计划”供图

  一家人日子过得虽然清贫,但也有平凡的幸福,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横祸将这个家庭彻底摧毁。21日至23日,为了抢救一对儿女,父亲李冲将家里4万元全部家当都交给了医院,而据医生介绍,孩子要进行前期颅内损伤治疗和后期头部手术,医药费至少还需要20万元。

  处理完妻子的丧事,李冲一边要照顾医院里的儿女,还要为医疗费用四处奔走,而据警察初步确定的犯罪犯罪嫌疑人也是一位农民,以后很难拿到赔偿金。面对如此困难,作为家里顶梁柱的李冲也已经无力独自面对。

  在此,“青年之声”恳请各位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救救这两个孩子,给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一份希望和温暖。

  请点击捐款: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0088&et=fund100

  长按上方二维码参与捐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董容语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