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献礼十九大 红军小学旗帜飘扬在山西运城

发稿时间:2017-09-19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川

  

  9月18日,中国工农红军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图为嘉宾代表与师生代表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运城9月19日电(记者 李川)九月的运城,天高云淡,金秋送爽。为献礼十九大,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纪念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开展十周年,以及运城胜利解放七十周年,9月18日,十九大前最后一所红军小学,即中国工农红军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中国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罗箭,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陶学忠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赠"习近平总书记和少先队员在一起"挂像。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据了解,中国工农红军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是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

  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中国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罗箭,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魏京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陶学忠等嘉宾,山西省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竹琴、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书记王吉敏、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局长路胜利、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哲等地方领导,以及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授旗授牌仪式。授旗授牌仪式由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稷强主持。

  

  全国红军小学国旗教育基地、原天安门国旗班退役战士代表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赠送一面天安门国旗。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授旗授牌仪式前,中共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建设工作汇报中认真听取了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建设工作筹备情况及授旗授牌仪式准备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红军小学的建设和持续发展工作。随后,刘志宏和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竹琴一起向学校授予了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铜牌。

  刘志宏说,红军小学能够落户运城,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发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伟大号召的重要实践,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进行有机结合的重要实践,运城市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四大讲、四增强"工作,即大讲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人民领袖的衷心爱戴,大讲全面从严治党焕发出的生机和活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大讲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衷心信赖,大讲党章党纪党规,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授校旗。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据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介绍,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正式加入全国红军小学队伍,成为全国挂牌的231所红军小学之一,同时也成为山西省第五所红军小学。

  方强说,恰逢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选择授旗授牌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一是为了向十九大献礼,同时今年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实施十周年,兼及运城胜利解放七十周年,诸多纪念日赶在一起,也是可遇不可求。

  

  九月的运城,天高云淡,金秋送爽。为献礼十九大,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纪念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开展十周年,以及运城胜利解放七十周年,9月18日,十九大前最后一所红军小学,即中国工农红军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在方强看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实施十年来,一直秉承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军小学建设"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军发出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传承红军精神。

  "运城位于晋南地区,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国人要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方强认为,运城集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于一身,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是结合两者相辅相成、共同发扬光大的难得载体。

  

  中共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授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铜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据悉,更为难得的是,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是今年运城市盐湖区新创办成立的五所新城区小学之一,首批招收一年级学生共180多名,分为六个班,并已于9月15日正式开学。

  据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校长肖静介绍,能在学校新建之际便被命名为红军小学,是一项崇高的荣誉,"学校新建伊始便成为红军小学一员,能够更有利从根源上铭记红色历史、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军精神,我觉得只有充分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真正用红军精神建设红军小学,才能将红色教育贯穿始终,树立起鲜明的红色品牌,才能让孩子们从小学这个重养成、打基础的阶段将红军精神内化于心,守护好、传承好红军精神。"

  

  中共运城市盐湖区委书记王吉敏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授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军小学重要指示铜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从2007年4月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起来,十年间,已在全国29个省份建立起231所红军小学,成为我国最大的红色教育品牌,为向革命老区输出优质教育资源、改善教学条件、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做出了突出贡献。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魏京华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捐赠整套体育设备。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捐赠创客实验室。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盐湖区第二职业中学校办工厂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捐赠学生课桌椅。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侯马市职业中专学校校服厂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捐赠红军校服。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山西新华书店集团运城有限公司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捐赠书法教室。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江苏新起点实业有限公司向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捐赠教学仪器。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方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授旗授牌仪式最后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山西运城盐湖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现场高举国旗和党旗的"小红军"。

责任编辑:李一冰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