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联合长安街读书会邀专家讲述中国外交

发稿时间:2017-09-19 13: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曾繁华

  

  9月17日,第十九次长安街读书会暨“青年之声”喜迎十九大系列读书会第二场活动在京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中国智慧 中国外交”,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苏格(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金灿荣(右)两位嘉宾,围绕《中国智慧: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国际形势乱云飞渡 中国外交攻坚开拓》两本书,共同讲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侯凯笛(左)主持了本次读书会。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曾繁华)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17日,第十九次长安街读书会暨“青年之声”喜迎十九大系列读书会第二场活动在京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中国智慧 中国外交”,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苏格,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金灿荣两位嘉宾,围绕《中国智慧: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国际形势乱云飞渡 中国外交攻坚开拓》两本书,从书本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共同讲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我们现在进行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中国的方略,有中国的气势,最主要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行的,更加主动,更加进取,更加自信,更加成熟。”苏格说。
  金灿荣强调,2014年11月28日至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中国必须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要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丰富和发展对外工作理念,使我国对外工作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我国的发展道路、社会制度、文化传统、价值观念。“我觉得这有一个新定位、新目标,那就是构建有世界影响的大国,然后就有了很多具体的理念,比如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等等。”金灿荣说。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新理念、新特点、新变化,以及今后中国外交如何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中国智慧: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一书,该书是由金灿荣教授带领的学术团队完成的,全面系统地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成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了《国际形势乱云飞渡 中国外交攻坚开拓》一书,该书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广纳资深外交官和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对国际问题和中国外交的精辟见解。活动最后,两位嘉宾不仅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互动,还为提问观众赠送了相关书籍。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安街读书会、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世界知识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承办。中国青年网微博、未来网微博、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青年之声·直播厅”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的视频直播,截至记者发稿前,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一冰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