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波智库2017华沙对话举行 通过《华沙共识》

发稿时间:2017-09-19 14: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华沙9月19日电(记者 赵明) 2017年9月18日,由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与波兰经济大会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波兰智库2017华沙对话”,在波兰首都华沙拥有百年历史的华沙图书馆举行。与会各方一致通过《华沙共识》后,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中国驻波兰使馆徐坚大使出席并致辞,中国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国家智库总编于今,波兰前总理、波兰经济大会基金会主席、波中一带一路促进联席会共同主席帕夫拉克,波兰图书馆馆长斯塔格,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特约研究员李永强,外交合作研究所主席思泽德鲁,波兰经济大会基金会理事长、波兰人民党秘书长路德维科夫斯基先后发言。本次对话以“开创中波关系的黄金时代”为主题,围绕“深化中波关系、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构建新型智库平台”等三个议题展开。双方还就落实2015年、2016年中波智库对话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重点推进中波智库产业集群园区合作等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经过与会各方认真磋商,会议通过《华沙共识》。

  《共识》指出

  —— 开拓创新合作机制,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将共同本着和平合作 、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五通”目标,以项目推进为依托,丰富国际交往层次,畅通互联互通渠道,拓展经贸教育金融网络,厚植智库人文交流基础,共商合作大计,共享智慧成果,共建“一带一路”在中波、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欧的国际合作特色新型智库平台。

  《共识》强调

  —— 深化务实高效合作,共推智库经济发展。我们重申致力于全面落实2013年北京对话、2014华沙对话、2015北京对话、2016年北京对话,发挥协同效应,挖掘两国增长新动能,谋求两国发展新动力,拓展中波贸易与投资领域新空间。我们愿以“波中一带一路促进联席会”作为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之一,研究、推进“一带一路共同货币”项目,共同打造中波智库产业集群园区,积极推动“波中智库产业集群园区”在波兰、中国选址落地,优先考虑把波兰科技创新企业引进具有发展潜力的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我们欢迎中波两国政策研究界、科技界、学术界、工商企业界、金融界通过技术转移转化、孵化器、知识产权交易、跨境投资等方式加强创新创业合作,参与“智库产业集群园区”建设。我们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的具体项目,包括推进在中波农产品专项贸易、波中银行、中波教育、文物修复技术、消防产业、司法与反恐等领域的具体合作项目。

  《共识》提出

  ——发展智库伙伴关系,共享智慧发展成果。我们将采取平等和灵活的方式同“维谢格拉德集团”智库开展对话与合作,共同构建“维谢格拉德集团+中国”智库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维谢格拉德集团各国智库与中国智库之间的合作、协调,并促进相应的机制形成与完善。

  《共识》强调

  两国智库将依循“中波智库华沙共识”,不定期举办两国政策分析会,介绍各自国家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政党的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分享中波发展经验,总结中波智库合作成果,持续密切相互联系与交流合作,以期更好地为中波合作、中波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欧合作,采取更为积极且主动的行动,落实更为重要与明确的意义,发挥坚定而有效的作用。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