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保山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开展“遵守群众纪律·争当忠诚卫士”专题辅导授课

发稿时间:2017-03-17 10: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机动一中队开展“遵守群众纪律·争当边防卫士”专题辅导授课。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电 3月17日上午,云南保山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邀请腾冲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寸守宪为官兵开展了一次题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边防卫士》的遵守群众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官兵的群众纪律观念,为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此次专题辅导授课是该中队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推进安全稳定教育整顿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官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作风意识和群众纪律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警政警民关系,增进警民鱼水情。为开展好此次专题辅导授课,该中队党支部高度重视,根据党建任务清单要求,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授课主题、时间、形式和目标等内容,并与腾冲市委党校授课老师相互交换意见,精心备课,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腾冲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寸守宪精彩授课。供图

  授课过程中,寸守宪讲师围绕“遵守群众纪律,争当忠诚卫士”这一主题,从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纪律的由来、践行群众路线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并重开启刚柔相济的政党治理新思维、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形成作风建设新态势和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六个方面入手,系统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和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并结合人民军队的职责使命、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深入解读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新时期“公安边防七种精神”的深刻内涵,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官兵进行交流互动,加深了官兵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和认识。寸讲师的授课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引,让官兵接受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官兵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

  “军队打胜仗,群众是靠山。这次专题辅导授课,真是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类似的学习活动。作为边防军人,我们必须牢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队士官班长刘俊激动地说道。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辅导授课,官兵们普遍感到收获颇多,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辅导授课为契机,严格自我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和部队各项“禁令”警规,以实际行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边防卫士,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周国兵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