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神舟十一号升空 央企新媒体打造飞天新姿势

发稿时间:2016-10-18 16: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谢东樱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谢东樱) 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发射升空,全民为之自豪!当天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新媒体账号“国资小新”发布文章《神舟飞天新姿势……走一个!》,携手中央企业新媒体卡通形象共同为神州十一号发射升空喝彩,以可爱的卡通人物传递央企责任担当、央企创新成就。这组“萌萌哒”图片迅速引发网友热议,真人版“飞天新姿势”更是被多位网友cosplay。

  国资委新闻中心供图

  国资委新闻中心供图

  国资委新闻中心供图

  神舟十一号飞船和长征二号FY11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和一院抓总研制。除此之外,航天科工的核心技术在航天员、天宫二号、神舟飞船、运载火箭、发射场、着陆场、空间实验室等多个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电科承担了测控通信系统、发射场系统、空间实验室系统等关键器件研制、生产、服务保障和升级改造;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火工机构锁Ⅰ药盒、火工机构锁Ⅱ爆炸螺栓、火工分离推杆、抛底锁药盒、火焰雷管五种54套(件)火工品,太阳能帆板切割器,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分系统,航天座椅缓冲器等多款产品应用于此次发射任务中;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提供的谐波减速器高低温润滑脂,被广泛应用于“神舟十一号”的氧气调解阀自动控制系统、百叶窗升降系统的谐波减速器中;中车大连公司制造、中车兰州公司承修的东风4型内燃机车力承神舟十一号火箭本务机牵引运输任务;中国联通北京、甘肃酒泉、山东青岛、新疆等省市公司承担重保通信指挥调度等任务……

  《神舟飞天新姿势……走一个!》亦是“国资小新”QQ公众号开通以来的首次发布。2012年以来,“国资小新”先后开通微博、微信、分答官方账号,入驻人民日报、搜狐、今日头条等新闻客户端,并推出了自营APP“壹站”,累计粉丝过千万。近期开通的“国资小新”QQ公众号主要服务于青少年群体,邀请他们一起参与国资监督与管理、一起关注国企改革与发展,为他们呈现真实、负责、清新的国企新形象。“国资小新”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多种渠道为用户创造价值,与用户真诚沟通、为用户贴心服务,传递国企正能量,传播国资好声音;未来,用户在哪里、移动互联网在哪里,“国资小新”就在哪里。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