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建"青年之声"贵阳倡议发布

发稿时间:2016-10-17 22: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慧娟

  10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青年互动社交平台的创新与发展"分论坛在贵阳召开,贵州民族大学罗洋作为青年代表,宣读了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贵州省委、中国青年网、团贵阳市委联合发起的《共建"青年之声"贵阳倡议》。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10月17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10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青年互动社交平台的创新与发展"分论坛在贵阳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经过深入探讨,达成共识,发布了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贵州省委、中国青年网、团贵阳市委联合发起的《共建"青年之声"贵阳倡议》,并由贵州民族大学罗洋作为青年代表进行宣读。倡议书全文如下。

共建"青年之声"贵阳倡议

  各位伙伴、同仁、青年朋友们:

  当代青年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也是锐意进取的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网络强国建设做出了部署,对共青团网络建设和青年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互联网促进了时代发展,互联网促进了社会进步,互联网促进了青年成长。顺应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潮流,团中央书记处运用互联网思维,规划和组织建设了"青年之声",为青年提供了更加务实有效的服务,体现了共青团互联网+的时代担当。

  "青年之声"作为共青团面向全国广大青年建设的大型网络互动社交平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满足了年轻人喜欢扁平化、交互式、快捷性平等交流、互动分享的个性化需求,在用互联网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实现了创新性发展和历史性突破。

  金秋十月,我们相聚在多彩贵阳,面对互联网奔勇前行的洪流,比任何时候都能近距离感知建设网络强国的铿锵脚步,都能近距离倾听实现中国梦的深情呼唤。在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青年互动社交平台的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上,我们通过广泛交流、深入探讨,达成共识。在此,发出《共建"青年之声"贵阳倡议》。

  一、做文明好网民,齐心协力,实现青年共建。"青年之声"是青年之间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青年,既是"青年之声"的使用者、受益者,也是网络空间的实践者、建设者。网络空间清朗,青年要肩负一份责任,"青年之声"发展,青年要贡献一份力量;在虚拟空间,全国广大青年要崇德向善,主动弘扬主旋律,积极传播正能量。

  二、线上线下融合,凝心聚力,实现全团共建。"青年之声"是团干部联系青年的网络载体。团干部,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高扬改革的风帆,在网上建组织、建阵地,有活动、有影响;把"青年之声"建设成为青年欢迎、青年信任、青年满意的"身边共青团",让青年能真正找得到、靠得住、帮得上。

  三、广泛集聚资源,同心聚力,实现社会共建。"青年之声"是共青团联合全社会之力服务青年需求的众答窗口。"青年之声",需要紧紧依靠党政部门、社会机构与团组织一起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共建;需要广泛动员、整合力量,大力推进资源共享、服务创新;需要共同携手,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青年者,国家之魂。"全面建设以"青年之声"和"智慧团建"为重点、充满青春和时代气息的"网上共青团",是团组织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一份礼物,其中,饱含着党对共青团的殷切期望,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网信工作的深切嘱托,凝聚着共青团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的坚定决心,凝聚着党中央和社会各界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厚爱。我们深信,通过众筹共建,"青年之声"一定会开创崭新的发展局面,为"网上共青团"建设插上强有力的活动翅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需要我们继续给予青年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让我们深情地拥抱时代、拥抱互联网,与青年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惟知跃进,惟知雄飞,为建设网络强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特此倡议!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共青团贵州省委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贵阳市委

2016年10月17日于中国贵阳

  

责任编辑:吴阳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