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资委新闻中心闫永:只有和网民一块儿玩才有前途

发稿时间:2016-10-17 16: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助理、《国资报告》副总编闫永。中国青年网记者 岳巍 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10月17日电 (记者 岳巍 李正穹)10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央部委和国家有关部门、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地网信部门和共青团组织代表共700余位嘉宾相聚一堂,共商“践行发展新理念 共建网络新生态”大计。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网络媒体传播力探究与自媒体发展”分论坛上,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助理、《国资报告》副总编闫永以“机构自媒体的发展演进及其影响”为题进行发言。在发言中,他针对新媒体发展对机构以及机构自媒体发展对媒体的最大影响两个角度进行精彩解读。闫永表示,新媒体发展对政府企业等机构的最大影响是“去中心化”,而机构自媒体发展对媒体的最大影响是“去媒介化”。但是无论媒体、还是机构自媒体,都不能独善其身。

  “只有和网民一块儿玩,为粉丝服务,在游泳中学会游泳,我们的前途才是星辰大海。”闫永提出,从舆论生态来看,随着用户生成内容向专业生成内容、职业生成内容演变,大家必须一起玩,让网民有参与感;从平台的演进来看,重构机构自媒体矩阵必须赶时髦,要跟着大势走;从机构自媒体内容运营困境看未来发展,必须重创新;从机构自媒体运营短板看机构自媒体转型,必须转基因;互联网基因比互联网思维更重要。因此,机构自媒体要向五个方面转型:运营主体从机构向自组织转型,运营平台由单一账号向集群矩阵转型;传播渠道从自媒体向全媒体转型;工作职能由传播向服务转型。

  闫永表示,无论平台如何演进变化,内容永远是王道,关系永远是核心,服务永远是根本,在转型中需要注意构建运营管理的“云组织”、优化内容服务的“产品链”、深化价值合作的“生态圈”、构建智能服务的“流水线”、补齐移动互联网“短木板”、高筑互联网人才“蓄水池”。

  据悉,作为中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专业论坛,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各大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主办,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贵州省网信办、贵州团省委、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芮喆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