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天籁之音诠释纯洁信仰 青海推出原创MV为祖国献礼

发稿时间:2016-10-06 11: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中国青年网北京106日电(记者 朱梦琪)你走过的地方春暖花开你走过的帐房欢乐开怀你带着梦想走来带来天地大爱为高原儿女捧出哈达般的情怀……”为庆祝新中国67周年华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国庆期间,青海共青团推出原创MV《哈达般的情怀》,用高原儿女天籁般的歌声表达青海青年对伟大祖国生日的祝福,对幸福生活的感恩和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青海共青团推出原创MV《哈达般的情怀》为祖国献礼。

  国庆前夕,《哈达般的情怀》原创MV在青海共青团官网微博、微信平台发布后,得到团中央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青海省内各大新媒体平台的转发截止至10月5日,《哈达般的情怀》原创MV在秒拍阅读量已超20万人次,微博平台总阅读量超过80万人次,微信平台总阅读量超9万人次。 

  天籁歌声,高原儿女最纯洁的祝福 

  青海,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东北部,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江河源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8月份考察青海时就曾强调,青海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必须担负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 

  一望无垠的格桑花海,骏马奔驰的草原美景,碧绿清澈的青海湖,绵亘蜿蜒的昆仑山,这一幅幅绮丽画卷无疑是大自然的恩赐,令人神往而着迷。 

  “我们推出《哈达般的情怀》的初衷就是想以此表达高原儿女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MV更加了解青海。”作为《哈达般的情怀》的执行策划,团青海省委宣传部的多杰加和吕俊告诉记者,整支MV的拍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MV开篇表现了青海的发展现状,所以我们选择了青海独具特色的山水景观,以及市容市貌。此外,青海省的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以及民族团结先进集体也成为我们的拍摄对象,他们所代表的是推动青海发展的青年榜样和精神力量。” 

  《哈达般的情怀》原创MV展现大美青海。

  《哈达般的情怀》MV中,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村民,与藏族同胞握手拥抱的画面让人格外暖心。“在MV主体部分,我们希望通过回顾青海曾经的革命历史,表现党和国家对青海的关心与支持,从而表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主题。”无论是西路军纪念馆和班玛红军沟,还是红军长征的历史画面以及英雄雕塑,都将人们的思绪带回那段峥嵘岁月。 

  长征不仅意味着一段历史,而且意味着永久不灭的光辉,意味着奋斗不息、前进不止的精神。80年,沧桑变迁,但长征精神的启示不会因为年代的远去而淡化力量,任何时代,它都能够产生感召、鼓舞、鞭策的作用。也正因这种力量,才有了跨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才有了从废墟中崛起的新玉树,才有了如今的大美青海。 

责任编辑:杨青山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