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肖振青

发稿时间:2017-12-21 09:44:00 来源: 眉山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青 春

是一包象征着阳光的向日葵种子

  现在洒下,就会在未来得到收获

  那一株株饱含青春的花朵

  那一缕缕充满希望的阳光

  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是我们坚强不屈的毅力

  冬日的蓉城,沐浴着十九大的温暖阳光,即将迎来四方青年,呈现伟大的青春盛宴——共青团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今天,团妹儿带大家,一起聆听优秀青年:肖振青,讲述他与共青团的故事吧。

  这是一次青春的聚会,友谊的聚会,是四川青年的一件盛事。能够参与并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我十分庆幸、倍感珍惜。回首向来成长处,也有收获也有情。

  道德讲堂引导青年向善

  “青年愿意去的城市,是有活力的城市;青年愿意去的企业,是有潜力的企业。”幸运的是,2106年,我来到了眉山,调入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从事共青团工作。中建钢构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聚焦以“节能、环保、抗震、工业化”优势凸显的钢结构为主体的工程业务,先后高品质建设了中央电视台新址、敦煌大剧院、成都绿地中心、成都西部博览城、成都太古里、广安深广渠江云谷等标志性工程,为建设美丽四川、美丽中国做出了贡献。

  “十九大精神进项目”教育实践活动

  “一学一做”主题教育,重温入团誓词

  定期与青年员工座谈,交心谈心

  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是中建钢构支柱型区域公司,青年占职工总数达71%,凝聚好、发挥好广大团员青年的力量投身转型升级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法宝。公司团委秉承“铁骨仁心”的企业品格,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青年,促进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和生产经营实际,紧密围绕“上规模、促转型”的主线,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尊重青年主体地位,了解青年真实呼声,让青年有获得感,让企业更有生机。

  推动团干部实现竞聘上岗

  定期到车间联系团员青年

  我们传承“工匠精神”,让青春走上更广阔的舞台。公司团委利用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才艺秀台等平台,开展“钢构·达人秀”技能竞赛、“精益杯”质量管理大赛、“书香天府大讲堂”等活动,开设青年创新工作室,不断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创新出更好的加工工艺,制造出精度更高的产品,向更高的技能巅峰挑战自我。

  带头参与创建“智.造”创新工作室

  我们竖起“三色灯塔”,让青年思想全面提升。研讨学习十九大精神、参观教育基地,“红色教育灯塔”引领青年不忘初心;树立了以“国企敬业好员工”陆建新、26岁全国劳模、公司焊接班长朱强为代表的身边楷模,“金色榜样灯塔”引导青年不断攀登;成立义工服务队、捐建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慰问困难职工,“绿色志愿灯塔”教育青年回馈社会。

  组建项目青年突击队

  四川省青年文明号

  探望孤寡老人

  志愿服务

  我们注重“人才引航”,让青年成长破茧成蝶。通过开展“钢构Young”五四文化节、青年骨干锤炼营、公推直选竞聘上岗、团干部培训班等活动,健全“梯队培养”机制,丰富青年业余生活,团结带领青年立足岗位实践理想抱负,奏响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的青春乐章。

  组织开展9周年司庆健康跑

  饮水思源,公司共青团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离不开团省委、眉山团市委的关怀、指导和支持。在共青团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送上钢构青年的祝福:“不忘初心筑梦,铁骨仁心建功,青春因奋斗而精彩。祝第十四次团代会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亚云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