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百余名青年逐梦新时代 荣获“西安好青年”称号

发稿时间:2017-12-21 13:04: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西安市“追赶超越勇当先 青春逐梦新时代--寻找身边好青年”结果揭晓现场。梅大春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1日电(梅大春 记者 高琦)12月20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和市青联共同开展的2017年西安市“追赶超越勇当先 青春逐梦新时代--寻找身边好青年”结果揭晓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活动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举行,首届十大杰出好青年、100名“西安好青年”和20个“西安好青年集体”脱颖而出。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讲话。梅大春供图

  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市广大青年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收到了200多份申报材料。历经五个多月的推荐、评审和网络公示后,最终确定了脱贫攻坚、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维护正义等十大类共100名“西安好青年”和20个“西安好青年集体”。

荣获首届“西安市十大杰出好青年”称号的优秀青年。梅大春供图

  2017年恰逢活动开展五周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入西安追赶超越进程中,为实现西安市“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共青团西安市委、市文明办、市青联在“西安好青年”活动的基础上正式启动首届“西安市十大杰出好青年”评选活动。经过找寻和推荐,共推选了脱贫攻坚、创新创业、自强不息共十类的“十大杰出好青年”。

好青年代表与观众进行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互动分享会。梅大春供图

  据了解,这些好青年和好青年集体涵盖了全市50多家单位,既有在西安“三项革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品质西安”建设中做出贡献的普通青年和集体;也有在教育、医疗卫生、文艺、政法干警等行业一线无私奉献的典型;还有在获得“好青年”称号后仍努力工作生活,相继获得荣誉的杰出代表。

获得“好青年”荣誉称号的代表现场合影。梅大春供图

  在活动现场,好青年代表们分批上台领奖。在随后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中,王员、王瑞和董宝荣3名好青年代表进行了互动分享,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他们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和切身感受。现场聆听的观众被深深鼓舞,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西安“聚焦三六九 建设大西安”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