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省委书记刘会英赴电子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7-12-21 09:33:00 来源: 四川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12月8日,团省委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刘会英赴电子科技大学,深入同学中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电子科技大学13级校友、成都亿盟恒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波陪同宣讲并作交流分享,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060105团支部、校内各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刘会英老师谈到,党的十九大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是一次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作出了高度评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真真切切能够感受到,党、国家、军队每一个方面的历史性变革,都与习近平同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历史已经而且必将继续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

  她谈到,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作为青年一代,同学们身上的许多新特点新变化正是“新时代”最好的缩影和写照。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理论判断,是符合国家发展实际、合乎人民切身感受的,不仅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工作导向,还有很强的历史适应性和时间张力。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人民群众实践经验的总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成熟和自信。

  最后,刘会英老师用“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坚守青春的理想,给理想多一点时间和等待”、“以创新的精神,做时代的创客”和“平凡的世界会有人懂你”四句话寄语团员青年,勉励大家珍惜新时代带来实现个人梦想的机遇与舞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华丽篇章。

  王春波作为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校友创客代表,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成电求学创业的青春岁月,讲述了自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与收获。他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给予青年人的良好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去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与梦想。

  最后,五位团员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刘会英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组织部贺政凯同学说,“听了会英老师和春波学长的分享,让我们更加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我们为祖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新一代领导集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

责任编辑:张亚云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