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高校大学生手绘校园生活攻略 刷爆新生朋友圈

发稿时间:2017-09-01 1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盐城9月1日电 (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闫春旭)“小新,今天要一起去食堂吃饭吗?”“嗯,嗯,好的i酱。”“i酱,你真是的,又把钥匙锁在宿舍里了!”

  近日,一组漫画刷爆了“盐粒子”的朋友圈,让好多网友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盐城工学院的几名在校大学生,用了整个暑假的时间,手绘了盐城工学院校园生活攻略。据记者了解,该组漫画通过一个个形象活泼的人物、生动有趣的故事,提前带新生了解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新生尽快地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学。

把大学生活绘成有趣的漫画,网友羡慕点赞

  网名为“@想见一个人,真好”的网友羡慕地评论道:“超级羡慕,为什么我来报道的时候没有学长学姐给我手绘校园攻略。”这组漫画一经在朋友圈发出,就获得盐城工学院全校师生的点赞分享。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一位17级新生竖起大拇指对记者说:“好有爱的学长学姐,非常感谢他们。这组漫画对我们新生帮助很大,让我们提前熟悉了大学生活。”

  “现在我已经大二了,当初我来到盐城工学院时,面对着陌生的学习环境以及与高中生涯截然不同的学习方式,让我感到不知所措。因为不懂得如何在大学里生活而走了不少弯路,闹了不少笑话。暑假前,我就和小伙伴们想在新生开学前,为新生准备一份礼物,让来自四面八方的盐粒子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关心,让他们知道,学校有一个淳朴而又温馨的大学环境。”盐城工学院流火动漫社的负责人,同时也是这组漫画的策划组织者周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组名为《盐城工学院大学生活攻略手册》的手绘漫画是一部介绍大学里的四位新生i酱、小新、流火和小盐他们之间发生的许许多多的小故事。而这些故事,都是大学生的亲身经历,也是大学四年最珍贵的记忆。希望这组漫画能给新生一些经验,漫画中的i酱四人也和新生一起成长。

  创作的同学画风相差甚远,机智巧妙地解决

  周建对记者说到:“还没有放假,我们就联系了学校新媒体的同学,利用学校的QQ校园号公开招募漫画画手。在短短几天内,就有好多同学报名,最终经过我们多次筛选,决定有5名同学参与绘画制作,另外还有5名同学参与素材收集整理。”在准备工作做好后,组里的脚本、人设、漫画分工都是有条不紊的进行。

  但是在绘画过程中也出现了意料之外的问题。开始绘画之前,并没有考虑到参与创作的同学画风相差甚远。无奈之下,在初稿完工之后只好把画风相同的画稿集中,分为数份,用不同的画风来展现不同的故事。其次由于这组漫画全部是在暑假期间制作完成的,一些参与创作的同学会出去旅游、探亲访友、打暑假工等,难以有固定的时间保证稳定地创作,好多同学常常熬到凌晨还坐在桌子前画漫画。为了减轻他们的压力,负责素材整理收集的同学只好提前删选出对新生们最有用处的内容来交给画漫画的同学。此外,还有诸如确定人物形象、后期修改等,都是大家多次共同商讨后努力完成的。

  记者从网上看到,《盐城工学院生活攻略手册》讲述的都是该校的日常生活和校外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主要是对新生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介绍。此次生活攻略手册的参与者、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陈璨带着歉意地对记者说:“虽然我们的漫画可能在专业人士的眼中看来不是那么的好,但是这也都是大家对新生一份小小的心意。内容可能不是特别全面,但是希望大家在看到的时候能对我们的小缺点海涵,以后我们也会更加努力画出更好的作品。”

  放弃休息的时间,喜欢动漫的孩子聚在一起

  流火动漫社成立于2001年,是该校动漫爱好者的聚集之地。钱峰是流火动漫社的指导老师,他告诉记者:“流火动漫社作为一个活动社团,思维活跃、热情似火是他们的一大特点,希望这个社团真如火焰一般,用炽热的温度去给学校带来更多的活力,也希望他们在步入社会以后依旧可以不忘初心。”十多年来,流火动漫社从一个纯爱好集体发展成为一个规模壮大,组织严谨的学生社团组织,取得了种种优异的成绩。

  “在炎炎夏日的陪伴下,我放弃了暑假休息的时间,加入了学校动漫社的《盐城工学院生活攻略手册》制作组,成为手册画师中的一名。我们都是一群深深爱着动漫、喜欢手绘板绘的热血青年。在这个手册的绘制过程中,我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演绎我们心中所想的生活片段,希望将自己最完美是作品呈现给大家。”参与此次漫画制作的16级同学钱彩讲到。

  据记者了解,在《盐城工学院生活攻略手册》中,钱彩主要绘制了手册中的四个片段《晚会》《钥匙》《生病》和《打扫》。他认为这个作品中的人设可以看作是大家身边最亲密的一些人的缩影,乐观开朗的i酱、可爱呆萌的弱气乙女小新、粗心大意但心地善良的流火和活泼可爱的小盐。他们就像是新生身边的学长学姐,为小鲜肉们指点迷津。

原标题:高校大学生手绘校园生活攻略 刷爆新生朋友圈
责任编辑:宋继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