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南京:互联网应用让计生药具发放更加人性化

发稿时间:2017-09-01 17: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曾繁华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曾繁华 通讯员 廖星)8月30日,南京市计生避孕药具发放服务平台建成上线,市民通过南京卫生12320网站、健康南京APP及南京12320微信公众号的免费药具专栏,就能将药具申领、网点查询、药具简介等功能“一网打尽”。

  启动仪式现场

  南京市计生避孕药具发放服务平台是由南京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建立的一套围绕人口健康、优生优育的健康避孕药具智能化服务体系。

  许林站长做介绍

  据南京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站长许林介绍,现阶段,免费药具发放主要依靠基层人员上门服务和育龄群众主动自取这两种方式来完成。然而,政府热情供应,但功能单一,群众被动僵化接受;药具系统多以条线为主,未能完全融入大卫生格局,工作难以展开。

  “目前这个模式在运作过程中,逐渐遭遇瓶颈。”许林说,“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深入,市民健康素养的不断提高,加上市民对自身隐私保护意识的增强,药具供需者之间面对面接触的尴尬,已阻碍了药具发放工作的推进。”

  早在一个多月前,南京市计划生育药具站利用12320平台,开展“1分钟答问卷赢计生好礼”活动,就是对互联网应用的一个初步试水。调查结果显示,75%的用户选择了通过微信、12320网站等网络渠道获取免费避孕药具。

  南京市计生避孕药具发放服务平台面向南京市民的药具网上免费申领窗口,以现代化和智能化的方式,结合互联网和移动应用,将免费计生药具方便快捷地送达市民手中。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和发放服务,包括传统的机具、PC端、移动端(健康南京APP、微信公众号),保证免费计生药具发放更加贴近公众生活,更加人性化,让市民可以多途径获取服务。

  新一代免费药具发放机

  在药具发放方式上,平台支持公众通过药具申领服务模块,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对应药具,填写申领信息,计生管理站管理员通过后台管理信息系统,统一以快递形式发放。

  平台的建立,是南京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有力举措之一。

  “今后,我们将利用大数据的处理模式挖掘数据价值,不断总结经验与不足,改进网络发放的渠道,实现药具个性化服务,在服务民生、满足群众需求的道路上,迈出坚实而自信的步伐,进一步改善提升药具站管理服务水平。”许林说。

  据了解,南京市计生避孕药具发放服务平台提供的避孕药具,全部经过国家认证。而且,相比较以往发放的药具,更舒适、更安全、更丰富。对于公众关注的隐私问题,平台将严格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