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教科书难题有解了!可燃冰试采成功 网友:厉害了我的国

发稿时间:2017-05-19 12: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5月18日,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会在南海神狐海域召开,宣告我国进行的首次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5月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南海宣布,我国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此则消息一出,即刻引起网友的热烈关注与讨论,在网上掀起一轮轮的科技爱国热潮。

  

  “厉害了,我的国!那么高难度的可燃冰竟然被中国地质开采出来了,中国的NO。1,世界的NO。1,为你们喝彩,为你们骄傲!”网友@陈仓大漠雄鹰通过中国青年网官微留言,表达对国家科技进步发展的骄傲之情。

  “可燃冰的成功,证明了中国的科学家一直在不断的努力创新,为中国自豪。”网友@黄亮在“青年之声”平台留言,向中国科技工作者致敬。

  “可燃冰”作为一种高效清洁、储量巨大的新能源,一直是教科中的重要知识,被广大中学生熟知。此次,我国可燃冰试采获成功取得重要突破,也让广大青年网友很受振奋。

  网友@Free编剧摄影师发评论表示,“初三的时候化学老师说,可燃冰是CH4·8H2O,你们肯定会赶上可燃冰被开采出来,但我就不一定了。现在很想告诉那位老师,您也赶上了。而且距离您说的那句话还不到一年。”

  “去年高三刷题的时候还碰到过可燃冰的题,新能源,今年就开采出来了!厉害了我的国!”网友@G_WJUN如是说。

  天然气水合物的试开采一直是一项世界性难题,是未来全球能源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经过近20年不懈努力,我国取得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理论、技术、工程、装备的自主创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总指挥叶建良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从5月10日正式出气试点火成功,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开采八天,日产超过一万方以上,最高日产达到了3.5万方,这种连续稳定的出气达到了原来预定的目标。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指出,这一次天然气水合物的试开采成功将会是继美国引领页岩气革命之后,由我国引领的天然气水合物革命,将会推动整个世界能源利用格局的改变。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李一冰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