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他们和祖国有个约定

发稿时间:2017-09-30 16: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闫宏伟 邢洲洋 席恺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 题:他们和祖国有个约定

  记者 赵明 通讯员 闫宏伟 邢洲洋 席恺

  在历史的长河中,68年只不过是短暂一瞬,但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新中国成立后的68年却是不平凡的历程,是充满奇迹的历程。

    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

  近代的中国,是一部屈辱的血泪史,不堪回首。军阀分裂,列强蚕食,她流着泪,流着血,受尽了屈辱,但中国脊梁不倒,共产党人靠着心中的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完成新中国从无到有的壮举,完成了从积贫积弱到国富民强的华丽转身。

  北京天安门一景

  天安门,是中国的地标与象征,也是中华儿女魂牵梦萦的地方。她默默地注视着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了几代人的兢兢业业,为国奉献。无论什么时候来看她,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体会,都会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武警河南总队某部排长王明洋和父母在天安门合影留念

  武警河北总队某部排长谢政伟在天安门留念

  武警天津总队某部排长白泽涵在天安门留念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思绪万千;展未来,江山更锦绣,心潮澎湃。那时,我们有着不同的身份,无论天南海北,总想来北京看看,渴望在天安门前和祖国母亲合影留念。每次站在天安门前,我们都无不感叹她的雄伟壮丽。

  武警天津总队某部排长侯祎在天安门留念

  即将奔赴基层岗位的战友们在天安门合影留念

 

  即将奔赴基层岗位的战友们在天安门合影留念

  现在,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身披戎装,携笔从戎。去年国庆,我们很荣幸来到天安门执勤,能在祖国核心的位置站哨,内心的自豪溢于言表。寒风中挺立三个小时,纹丝不动,没有人叫苦叫累,也没有人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形式又一次来到天安门。我至今仍记得一位老人这样对他的孙子说,"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军人,你以后要向叔叔们学习",那一瞬间,所有的疲惫全部化为力量注入我的身体,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

  国庆执勤

  国庆执勤

  国庆执勤

  国庆执勤

  转眼间,距离上次天安门执勤已经过了一年,曾经的同窗战友,都已经在祖国各地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问你可曾后悔,问你这样的奉献是否值得,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我爱我的国家,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战友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祖国啊,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正如李大钊同志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坚守

责任编辑:西湖雨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