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民健身高校行——走进北京协和医学院

发稿时间:2017-09-28 13: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樊慧琴

  

  近日,全民健身高校行——走进北京协和医学院活动开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孔媛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李鑫) 近日,以“科学锻炼,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身活动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开展,担任本次活动的教练和陪练是来自于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跆拳道协会、柔力球协会、双截棍协会全民健身的10余位志愿者同学。

  虽是秋日渐凉的早晨,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同学们就开始互动切磋。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力宸介绍说:“全民健身高校行活动就是将北京体育大学的优秀体育社团带到各高校,通过这种交流互动的形式,让高校的同学们感受到全民健身的魅力,重拾对运动的热情。”

  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志愿者教练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学生相互介绍认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伍丽娜摄

  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孔媛媛说:“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认识了来自不同高校的小伙伴,也加深了大家对全民健身理念的认识。我们期待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来。”

  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志愿者教练带领大家做分组练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伍丽娜摄

  这次活动是继9月8日“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之后,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的2017-2018学年第二期全民健身高校行活动。为贯彻《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计划》,践行团中央“三走”活动,北京体育大学作为“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的主席单位,在联盟大构架下,以高校学生组织为纽带,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高校行活动。

  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学生进行跆拳道、柔力球、双截棍分组教学与练习。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任伟摄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的李朝晖说:“特别感谢这次到访的北京体育大学的同学们。他们让我们校的同学们接触到了专业的体育知识和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增加了对健身的了解和对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同时还发现了健身的乐趣。”

  据悉,“全民健身高校行”活动自2016年4月10日起至今,分别走入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4所高校,带领共47个体育类社团进行交流,为兄弟院校送去了网球、拳击、跆拳道、橄榄球、排球、滑板、双截棍、柔力球、太极拳、导引养生、物理治疗、传统武术、综合格斗、花式篮球、飞盘、羽毛球等适合高校大学生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的项目,赠送全民健身器材百余件。直接参与活动的总人数达864人,活动惠及各大高校千余名同学。

责任编辑:邹畅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