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十二届“你在他乡还好吗”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7-09-25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周围围

  

  中国人口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为活动捐赠书籍。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围围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周围围) “我们流动人口在北京同样能感受到政府的关爱,这本材料清楚地讲明了我们流动人员该享有的权利和义务。” 2017年9月24日上午在北京通州万达广场,一位来自山东的妇女正在参加第十二届“你在他乡还好吗”关爱流动人口大型宣传服务活动,她指着手中的这本宣传手册这样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倡导全社会关爱流动人口、服务流动人口,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团组织、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部分医院、流动人口就业企业和社会组织等22余家单位近200名青年和专家志愿者,现场为流动人口提供政策咨询、知识宣传、健康教育和义诊服务。

  第十二届你在他乡还好吗关爱流动人口大型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围围摄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流动人口驻足参加、体验,接受咨询和服务。

  活动中,国务院农民工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向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单位颁发了证书。中国人口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为流动人口用人企业捐赠了3540册健康图书,活动还为流动人口代表赠送了“健康关爱礼包”。关爱流动人口志愿者代表、流动人口代表在现场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直属机关党委主办,委直属机关团委、中国人口宣教中心承办,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通州区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青年发展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医政医管局、基层司、指导司、家庭司、宣传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指导进行人工急救。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围围 摄

  “你在他乡还好吗”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一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品牌公益活动。自2004年以来,活动坚持以“关注流动人口权益、服务流动人口健康”为宗旨,汇聚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的力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