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丝路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青年共话丝路命运共同体

发稿时间:2017-09-10 11: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川 宋晨

  2017丝路青年论坛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李川 宋晨)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在举国上下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日子里,9月9日,丝路青年论坛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代表、海外华人华侨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地区的留学生代表400多人汇聚一堂,交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理想,商讨合作发展计划,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蒋正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以及来自各部门、领域的负责同志,斯里兰卡、阿富汗、叙利亚、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的驻华大使、参赞与中外各界青年代表亲切交流,谈理想、商合作、寻机遇、话共赢、忆历史、展未来,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情。

  在开幕式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代表吕慧惺,阿富汗驻华大使贾楠·莫萨扎伊、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的代表,丝路基金总经理助理郑心,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先后致辞,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积极支持,介绍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和成果。

  阿富汗和斯里兰卡分别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两国与中国友好往来的历史,分别都起始于“一带一路”开辟前后,与中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悠久而始终如一。在“一带一路”倡议发出后,两国都积极支持,并参与了多项重要合作。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大使的代表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给中斯共同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更为两国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联合国南南合作组织专门派代表出席论坛,并宣读了贺词,表达了对丝路青年论坛的支持。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在贺信中指出,“丝路青年论坛的召开突显了青年的参与和领导力,对履行‘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作用!”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丝路青年创业数据库。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 摄

  在开幕式上,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丝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发起建立丝路青年创业数据库。周铁农、李金华、沈建国、何俊明、贾楠·莫萨扎伊等亲手启动了丝路青年创业数据库。

  据介绍,数据库是专门为“一带一路”沿线青年建立的创业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搭建的人才和智力支持的智库。数据库所承载的将是蓬勃的青春,创业的智慧,奋斗的梦想,壮丽的未来。

  开幕式上,我国著名演员唐国强代表论坛宣读了《丝路青年论坛宣言》,坚定有力的声音,表达了青年一代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投身“一带一路”伟大事业的坚定决心和信念。引起全场青年代表的强烈共鸣。

责任编辑:邹畅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