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鸟撞乐队做客“青年之声”:摇滚也可以很温柔

发稿时间:2017-09-03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邢燕 汪子淇

  92日,青年之声V故事第十期:鸟撞乐队:摇滚中的青春梦开讲,邀请鸟撞乐队主唱何凡(左二)和吉他手文予真(左三)、王欣九(右三),贝斯手周乃仁(右二),鼓手孙鹤庭(右一)分享他们的青春微故事。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马慧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特约记者 邢燕 通讯员汪子淇)一首好歌、一个好的音乐人,就应该去传播正能量、温暖的音乐元素。被称为有着创想家气质的摇滚乐队鸟撞乐队主唱何凡说。 92日,何凡与吉他手文予真、王欣九,贝斯手周乃仁,鼓手孙鹤庭做客青年之声”V故事第十期活动现场,讲述了他们关于摇滚的故事和梦想。 

  活动现场,鸟撞乐队还为现场观众和在线网友演唱了《喜鹊》和《25》两首乐队主打歌曲,让观众和网友近距离感受摇滚的震撼。最后,鸟撞乐队还与粉丝进行了亲密互动,接受了粉丝献上的祝福,引得全场笑声不断。 

  鸟撞乐队为现场观众和在线网友演唱歌曲《喜鹊》。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马慧娟摄 

  在谈到MV《哺育》的创作过程时,何凡认为,摇滚不只可以表达愤怒,还可以表现像母爱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元素。音乐创造出来的意象,就是一个个小的生命,它的能量是无穷的,我们自己也是,所以不要轻视、低估自己,要充满能量地去前进。何凡说。 

  文予真说:“好的音乐、好的艺术,是让人能感觉到它真挚情感的。音乐、绘画或者电影,其实都是艺术不同的表现形式,出发点是为了抒发自己内心真诚的情感,或者表达一些想法,引起大家的共鸣。 

  摇滚乐最开始打动我的,就是传达出的激昂的情绪,接触越久,越发现自己之前的理解很片面,其实,摇滚也可以很温柔、很抒情、很甜美,唤起我们内心的平静和祥和,而不是很多人认为的,摇滚带来的是躁动和叛逆。王欣九说。 

  在谈到摇滚偶像的话题时,孙鹤庭讲到了中学阶段喜欢的加拿大女歌手、词曲创作者、演员艾薇儿·拉维尼(Avril Lavigne),她的专辑《酷到骨子里UnderMySkin》打动了孙鹤庭,让一个对音乐还很懵懂的少年,对摇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有美国摇滚乐队涅槃乐队(Nirvana),都对他走上摇滚之路起了重要作用。摇滚给我的感觉特别真实,那是一个人应该有的样子。孙鹤庭说。 

  对于周乃仁而言,摇滚给他的,是一种全新的思考方式,这是摇滚的精神内核。谈及梦想,他希望鸟撞乐队的几个人能一直坚持下去,一直关注音乐,一直喜欢摇滚,能写自己歌,坚持做大家喜欢的事情。 

  鸟撞乐队与粉丝现场互动、合影。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马慧娟摄 

  本期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联合主办。同时中国青年网微博、未来网微博、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青年之声直播厅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的视频直播,截止记者发稿前,观看人数近1.5万人次。 

  青年之声”V故事是团中央青年之声推出的线下分享活动品牌,主要邀请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讲述自己的成长微故事,让更多青年网友从身边的榜样汲取力量,节目通过直播或录播的V视频方式呈现。 

责任编辑:杨青山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