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聚焦产业转型与现代城市治理:第十二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即将开幕

发稿时间:2017-08-18 10: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吴楚

  中国青年网杭州818日电(记者 吴楚 李正穹 卢冠琼 陈琛)819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杭州峰会主会场)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产业转型与现代城市治理”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专题研讨、互动交流等方式,结合热点议题,深入交流探讨各地在促进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创新举措。 

  1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将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过勇主持,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将宣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贺信并致辞,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将分别致辞。随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将引领和主持主旨演讲环节,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刘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巫永平五位主讲嘉宾将分别以《坚守健康城镇化五类底线》《中国高技术产业赶超战略——从市场驱动与产业政策视角》《城市大脑:用数据重新认识城市》《信息化背景下的产业和城市转型》和《发展、治理新模式与萧山的使命》为题目作主旨演讲。 

  19日下午,参会嘉宾将参加四个分论坛,围绕专题开展研讨和互动,最后由薛澜院长作总结发言。今年的四个分论坛紧扣主题,各有侧重,专题分别为:“产业转型与经济增长新动能”“大数据与现代城市治理”“新型城镇化与可持续发展”和“协同治理与地方政府创新”。届时将有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及企业精英受邀发言和点评。 

  本届论坛预计将有国内高校代表、地方政府官员、清华公管师生及院友、在浙清华校友等400余人参会。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中国青年网、《财经》智库、中青视讯手机台作为官方战略合作媒体单位,将全方位推介、深度分析报道,并提供论坛全程网络视频直播。此外,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文汇报》、《浙江日报》、《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等十几家主流媒体也将全程采访报道。 

  据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办,主要面向清华公管学院院友、公共部门的清华校友以及从事公共管理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专家学者,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教育联系地方政府、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研讨平台。自2006年开办至今,高层论坛每年都会邀请院友、学院老师与院外专家学者实地考察地方政府治理发展情况,探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话题,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高层论坛曾在首都北京、江西庐山、福建南平、云南昆明、河南信阳、安徽合肥、四川汶川、广西南宁、新疆五家渠等地举办,已经成为促进院友交流并为广大院友提供终身服务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