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丝路花都唤凤凰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7-08-17 09: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邹畅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邹畅) 8月16日,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介绍当地储备的一批项目以及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五家渠市是乌鲁木齐市的“北大门”、“后花园”,距地窝堡国际机场28公里,是国家级园林城市,被誉为“丝路花都”“西域水城”。

  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张克勤、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王宏伟、国家级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五家渠青湖生态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六师50团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家、新闻媒体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王宏伟在推介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为六师五家渠市快速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天时条件”;区位优势为当地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地利条件”;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人和条件”。 他说,新疆五家渠市在储备一批极具投资价值项目的同时,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目前正在全国招商。本次推介会旨在更好推进产业援疆工作,让更多的企业家深入了解兵团六师五家渠市未来的产业发展空间和资源优势,让有实力的企业家和资本市场发现五家渠市孕育的商机与价值。

  活动现场,国家级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五家渠青湖生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六师五家渠市50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相应推介。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文化广场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湿地

  六师五家渠市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中心区,拥有独特的资源条件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被誉为“丝路花都”、“西域水城”。拥有国家级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兵团级青湖经济开发区三个园区,形成了有色金属加工、煤电煤化工、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生物科技等产业。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美景

  国家级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总面积90.36平方公里,按照“一区两园”规划布局,目前已初步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产业聚集园区,已入住企业115家。至“十二五”末,计划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35亿元。

  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北庭沙漠生态风景区

  自201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新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积极选派包括企业人才在内的各类优秀干部人才援疆,加大对六师教育、卫生、文化、产业等方面的援助,特别是通过“一对一”等对口援疆工作加大对六师五家渠市的产业援助力。

  本次推介会,共有4个项目现场签约。新疆五家渠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北京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春光酿酒设备公司等签订了相关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开展深入沟通与合作,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也为五家渠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王宏伟表示,三大园区已栽好了“梧桐树”,只待“金凤凰”。

责任编辑:zc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