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姚基金携手厦门航空启动“白鹭筑梦”公益计划

发稿时间:2017-06-18 17: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樊慧琴

6月18日,“白鹭筑梦”公益计划在北京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樊慧琴) 6月18日,“白鹭筑梦”公益计划在北京启动。该活动由姚明爱心基金牵手厦门航空共同推出,致力于助推乡村教育事业,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构筑体育公益事业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强大互动平台。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厦门航空总经理赵东、万豪集团大中华区上午委员会主席潘小莺、姚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以及乡村小学代表——哈尔滨联兴学校校长张同刚等共同出席。

  姚明爱心基金(简称“姚基金”)是由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截至2016年底,姚基金已经在全国各地捐建了22所希望小学和1所特殊关爱学校,篮球季活动累计为51万人次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篮球的机会。

  厦门航空总经理赵东将承载“梦想”的厦门航空飞机模型送给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

  活动现场,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与厦门航空总经理赵东互赠礼物致意,一艘厦门航空飞机模型和一件姚明签名球衣寓意着双方在推动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健康成长方面的诚挚合作。随后,厦航总经理助理陈立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共同向乡村小学代表——哈尔滨联兴学校校长张同刚赠送了特制的从“希望”飞往“梦想”的厦航机票,象征着厦航与姚基金携手助力青少年公益事业,让孩子们拥有健康灿烂明天的美好愿景。

  厦航总经理助理陈立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共同向乡村小学代表——哈尔滨联兴学校校长张同刚赠送特制的从“希望”飞往“梦想”的厦航机票。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

  姚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介绍了姚基金的发展情况及公益理念,并对厦航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在现场分享了一位铜仁学院志愿者的故事,因为交通不便利,这位名叫陈科松的志愿者曾耗时四天三晚才艰难到达支教学校。叶大伟讲道,每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赛期间,都有很多边远地区参赛志愿者和小学生在交通问题上存在困难,一直期待能有爱心航空公司支持这些来自乡村的小球员解决出行难题。感谢厦航让他们能够乘飞机参加比赛,既提高了效率,也给小学生们带来了宝贵的人生体验。

  厦航总经理赵东表示,厦航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姚基金“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与厦航“感动顾客、成就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高度契合,理念上的相互认同也是双方的合作的基础。与姚基金合作打造“白鹭筑梦”公益计划,既是厦航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践,也是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际行动。同时,以姚基金为纽带,厦航的中美航线将成为两国青少年篮球交流的空中桥梁,通过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中美两国民心相通。作为中国民航的标杆航企,此次与姚基金合作,是厦航履行社会责任的创新举措。未来厦航将携手姚基金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健康灿烂的明天。

  据了解,通过此次与姚基金的携手,厦航将借助自身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和东北亚,通达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航线网络,助力中国青少年与全世界开展篮球交流,双方还将携手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NBA的全明星周末将在享有“世界篮球之都”美誉的美国洛杉矶举办,而厦航将于6月27日开通厦门直飞洛杉矶的航线,届时厦航将为姚基金的优秀志愿者及小学生提供免费往返机票,助力其参与到这一全球顶级篮球盛宴之中。

责任编辑:芮喆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