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制作大赛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7-05-26 1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曹迪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曹迪)2017年5月25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网与水木创成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承办,北京兹曼幻城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制作大赛在京正式启动。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致辞。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 摄

  金东同志在致辞中表示,“VR技术是一种新的IT技术,是全新的人与数据的交互方式,它是新科技的重要内容,发展迅速,前景广阔。此外,VR不但是一种新的数字技术,新的人机交互的方式,同时它也会成为一种新的传媒方式。为了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新技术领域,推动虚拟现实(VR)技术在青年和高校中的普及和应用,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社会机构和企业,共同组织了此次VR视频制作大赛。大赛将为广大青年及大学生提供崭新的科技平台,让他们通过运用新技术手段展示当代大学建设成果、学生风貌以及丰富多彩的时代特色,激发大学生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在青年成长过程中,实现他们宏伟的中国梦。

水木创成总经理姜世雄讲解大赛规则。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 摄

  据水木创成总经理姜世雄介绍,本次大赛活动时间为2017年5月-9月,大赛分为参赛报名、作品提交、省级评议以及总决赛四个阶段。按照参赛队伍的成员构成,分为两个竞赛组别:高校组和专业组。高校组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由所在高校推荐参加。专业组由从事VR技术工作的青年为主,采取自由报名的方式参加。

  参赛作品分为必选题单元和自选题单元。每所参赛高校应组织完成不少于两部必选题目的作品。自选题单元由参赛团队根据自身的专业、经验在自选命题中进行选择。所有的参赛作品名称可由参赛队自拟。其中必选题为“我的美丽校园”、“我的精神家园”,自由命题为“我的美丽家乡(城市)”、“我的VR世界”等。

  姜世雄介绍说诸多细节可以参照详细指导文件,最终我们想通过竞赛的形式,让更多高校和青年人了解这种新技术,希望能切实地帮助大学生接触和熟悉这种新技术。

兹曼幻城总经理赵超越解析VR技术。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 摄

  据幻城科技总经理赵超越介绍,此次大赛幻城科技为帮助高校尽快熟悉和掌握相关技术,将向参赛高校免费提供1000台VR摄像机和若干简易VR眼镜,赵超越介绍说,为了方便大家掌握更多制作技巧,幻城科技、新浪VR、我赢职场还提供了大量的免费公益课程,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高广旭还将为高校提供博物馆资源,为高校学生拍摄提供便利条件,赵总表示未来大赛的作品及相关课程都会在中国青年网VR频道上进行展示,也请大家关注。

  大赛正式启动。图中从左至右依次为:水木创成总经理姜世雄、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任王晓利、“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高光旭、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叶秀峰。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 摄

  大赛组织单位将在参赛高校中选择100所进行合作,共同成立校内“中国青年网?VR工作站”。工作站将立足高校,由大赛组织方为工作站提供长期的技术指导和平台支持。此外,大赛组织方还将联合中国VR知名企业,以VR产业技术发展为契机,为参赛学校提供新技术巡展和交流活动,实现服务青年成长的任务目标,也希望有更多的相关企业能参与到此次大赛的合作中来。

  中国青年网副总裁、总经理金锐、“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品牌部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陈竹、国家文物局直属单位文信时空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迟雁成、北京兹曼幻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立、北京幻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邓海波、兹曼软件(北京)有限公司CEO钱力、易悦科技CEO赵菊丽、幻维世界副总裁马黎明、九格视界CTO羡泉、虚实空间CEO张中清、我赢职场培训部总裁杨乐、讯飞灵境运营部总经理钟艺、大唐VR总经理彭超、嗨镜科技副总刘维涛、新浪VR张树、VR十三区CEO钱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传播系副主任贺勇等业内80多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