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方正和生沃飞宇:以资本手段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发稿时间:2017-04-21 14: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方正和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沃飞宇在2017全国微电商创新与发展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学磊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张瑞宇)4月20日下午,"新领域 新方向 新希望"2017全国微电商创新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方正和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沃飞宇从一个投资人的角度,就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加快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完善创新创业社会化投融资体系、完善各级政府以"政府引导基金"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扶持体系等四方面作主题演讲。

  青年人是最具创新创业意识的社会群体,也是最具创新创业能力的社会群体。他认为,应该重点支持和激发青年人特别是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和意识,并建议有条件的高校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开展大学生创业的培训和引导,为学成选择创业奠定思想基础。

  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是推动"双创"工作的重心之一。沃飞宇认为,应鼓励各高等院校和各级地方政府,建立建设各种特色的产业园和孵化器,并将高校的实验室、研究机构引入产业孵化器,开展协同创新,建设园内产业生态小环境,为创业者在办公场地、工商、税务、法律、信息化、实验场地与设备等方面提供一站式的支持和服务。

  资本是创新创业的助推器。沃飞宇在演讲中称,创新创业需要完善产业孵化器的金融投资功能,依托创投机构创办、主办孵化器,孵化器加强与创业投资机构的合作,有条件的孵化器自主设立投资基金,打造"早期投资+全方位孵化服务"的孵化器模式,将会充分发挥产业和资本在"双创"工作中的双重优势功能。

  公共资金的扶持和引导是各级政府对于创新创业最直接的支持。沃飞宇认为,相比于设立动辄数百亿规模、投资于中后期项目或产业整合项目、政府主导的国家队投资基金,更希望看到各级政府更多地设立以扶持创业企业、中小企业为主的政府引导基金,更能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题,提高公共资金的配置效率,支持符合国家长远发展战略的产业领域涌现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人才。

  据了解,"新领域 新方向 新希望"2017全国微电商创新与发展大会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青年之声"微电商服务联盟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承办,上海海名微微电商平台、北京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吴阳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