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独立电影创作人毕志飞:高素质优秀人才的加入是影视行业的福音

发稿时间:2017-03-31 17: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独立电影创作人、青年导演毕志飞(左一)参加“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苏贺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张群)“如果像人大附中、北大清华等名校的优秀生一样拥有高综合素质的青年人才未来能够多多选择加入影视行业,这将是影视行业的福音。”3月28日,在“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上,独立电影创作人、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导演毕志飞表示。

  “影视行业的标准太低,特别缺乏高素质优秀演艺人才。”作为影视工作者,毕志飞坦言了中国演艺界目前存在的一大现状,并指出,天价片酬、虚假票房、粉丝经济等严重污染着中国影视业的良性发展,导致一些影视作品毫无艺术可言。

  在毕志飞看来,敬业和天赋是一名优秀演员所具备的基本素质,然而如今的很多年轻演员却比较浮躁,他说:“拍戏时,老一辈的艺术家能准时到达片场,十分敬业,但是,一些年轻人却抱有一种‘你选我当演员就是因为我的脸长得好看’的心态,并且拍摄过程中要求特别多。”

  不仅演员素质亟待提高,毕志飞还指出,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许多导演、制片人、电视台等将电影电视剧作为谋取利益的工具,使影视作品丧失了艺术本真,“有些电视台会要求制作方必须选择毫无演技的某演员担任主角,否者将不会购买该电视剧,而考虑到收视率等市场效应,制作方则会选择妥协,也就自然而然地降低了影视作品的艺术标准,导致许多烂片充斥着大众视线。”

  “我的第一部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讲的就是艺术院校学生追逐演艺梦想的故事,并揭露和反映了演艺圈潜规则和灰色交易等不良现象。”毕志飞介绍,从剧本创作到最终上映,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历时12年之久,启用的18位演员全部是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等艺术院校的在校大学生,“这是一部没有被资本绑架的电影,希望能引发社会尤其是影视行业的深刻思考。”

  “人才,中国影视行业缺乏一批高素质优秀人才。”毕志飞反复强调这一点。

  “比如,今天人大附中的几名学生们发言时,身上是闪着光芒的,他们的综合素质的确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毕志飞认为,未来,如果能有更多像今天参加活动的几名同学这样的优秀青少年人才选择加入影视行业,一定可以积极推动改变中国影视行业还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他们不一定是当演员,可以是当导演、编剧、制片人等等,总之,如果有一大批综合素质很高的后备人才逐渐成为影视行业的核心人物,那么,中国的电影就会很厉害。”

  然而,毕志飞表示,要实现这一点并非易事,需要靠社会多方共同发力,“像在共青团号召下举办的全国微视频大赛就是一种很好的引导方式,不仅纪录了青春和传达了青春正能量,而且有助于吸引优秀人才喜欢并加入我国的影视行业。”

  “微视频一种快捷的传播方式,也是一种视听语言,一部优秀微视频作品的诞生,需要团队的相互配合,这对锻炼孩子们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毕志飞对本次微视频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建议参赛者要抓住身边的真善美,贴近生活,反映生活,同时注意所选取的故事适宜于艺术表现,在此基础上,才有可能做出触动人心灵的作品。

  “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是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批准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优能中学教育承办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大型网络原创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年3月28日至4月30日,广大青少年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qnzs。youth。cn/ydqc/)了解详情,参与活动!

扫一扫 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