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兴际华:倾力发展应急产业 打造“安全谷”抢占行业制高点

发稿时间:2017-03-28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谢东樱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谢东樱) 3月26日,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新兴际华在产业转型创新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对于我国应急产业的发展将具有重大意义。

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揭牌仪式。石丽 摄

  仪式当天,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国地震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北京市发改委、科委、经信委,丰台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到场;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电子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行政学院等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参会;总装备部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军委后勤保障部油料研究所、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工程扩展服务中心(TEEX)应急培训中心等;TIEMS中国委员会主席、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开始前与会嘉宾参观了新兴际华应急装备成果展、应急救援展厅,以及抢险破障车、技术救援车、无人机侦检车、通讯指挥车、医疗救护车、远程供水系统、消防泡沫液远程输转系统、恒压泵主战车等近20辆应急装备。石丽摄

  当前,我国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社会矛盾凸显期,突发事件易发、多发、频发。“应急是国家需要、社会需求的产业,更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表示,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后,《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 应急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建设项目,对我国应急产业发展提出新的明确要求,也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按照现代“局部战争”与“应急救援”的共同诉求,新兴际华集团在分析灾害救援需求的基础上,融合陆军高机动机械化的工程装备技术和作战理念,采用越野底盘,自主研发了智能化轻型高机动应急救援系列装备。包括通讯指挥类、抢险救援类、后勤保障类三大类,涵盖搜索勘察指挥、紧急通行保障、技术救援装备、医疗卫生保障、水资源保障、火灾处置、后勤保障、水灾处置系统、危化品处置系统九个系列,具有“高度机动、第一时间、人装协同、组合救援、标准规范、自我保障”特点,可在发生地震、火灾、水灾等大型灾害时,提供通讯指挥、消防灭火、大功率排水、抢险破拆、人员装备运送、医疗救护以及后勤保障等作业。

  打造协同创新平台

  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拥有专业研发人员、外部专家和顾问团队300余人,是以20余年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以几十年军队后勤保障能力和覆盖全国的产业布局为基础,集聚国内外应急领域高端资源,以高端装备与技术研究、新材料与物资研究、标准研究与试验检测、应急理论研究为重点,形成集“应急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和技术交流”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芮喆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