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浙江义乌“辅警精英”可拿年薪 首批最高达10万

发稿时间:2017-01-22 11: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拓

  1月21日,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辅警大会。义乌市公安局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李拓)2017年,浙江省义乌市将有4名辅警拿到6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年薪”。这也是义乌市公安局在推出辅警“年薪制”后首批受益的“辅警精英”。  

  1月21日,义乌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辅警大会,对10个优秀辅警集体、286名优秀辅警、10名优秀辅警信息员和20名优秀辅警监控员进行了表彰。会上宣布了首批“年薪制”辅警的名单。 

  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物证鉴定室的蒋燕就是义乌辅警10万年薪第一人。据了解,蒋燕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为破获多起重特大案件做出了直接贡献,如今已成为义乌市公安局内的“专家级”辅警。 

  义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在大会上表示,年薪制的推出不仅将激励、激发全体辅警的工作热情,更进一步强化了辅警对公安大家庭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詹肖冰说,辅警也是警,是义乌警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义乌警队不可缺少的一支力量。从优待警,就是要民警辅警一视同仁,努力不让一名辅警出事,健全权益保障制度。 

  据了解,义乌是全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每天有成千上万的商人、商品在此地流转。本地人口有77.6万,外来人口也达136万。其中,54个族别的近12万少数民族和1.5万外国人常驻义乌,使得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去年义乌市公安机关共处理警情35万余起,警情总量在省内仅次于杭、宁、温三个地级城市。 

  然而,义乌警力与实有人口比例只有万分之五点七。也就是说,每一万人只分配到5.7个警察,警力非常紧张。复杂的治安状况,庞大的警情数量,紧张的警力,在这种情况下,义乌的4000多名辅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义乌辅警仅2016年就协助登记流动人口159.4万余名,同比上升5.8%,登记境外人员48.7万余名,同比上升11.2%;协助排查出租房屋7.73万余处,协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0万余起,协助民警消防检查单位15750家次;去年全市侵财警情同比下降20%,刑事犯罪打击数同比上升30%。此外,辅警还积极协助开展“9+X”类重点人管控、“135”防暴控制圈建设、落实“巡处合一”勤务机制,为反恐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撑。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