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携手VR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近2万人次参与

发稿时间:2016-11-12 22: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拓

  1112,“青年之声”·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创新沙龙——走进VR世界活动在北京邮电大学校园内举行。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活动现场,一位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正在体验基于VR技术设计制作的游戏。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李拓)当VR(虚拟现实)技术走进校园,与充满创新精神的大学生发生碰撞,会发生怎样的故事?11月12日,“青年之声”·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创新沙龙--走进VR世界活动精彩亮相北邮校园,现场和观看直播的人次近2万。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承办。

  在现场,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能够进行VR科普体验和互动沙龙等精彩活动,通过展出的最新设备和产品DEMO对VR领域的尖端技术进行体验。射击、射箭、切水果……多样的体验激发起了大学生们对于VR技术的高涨热情。

  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吴边在活动现场为同学进行主题为《魅力VR——未来的VR世界》的演讲。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吴边在活动现场为同学带来了主题为《魅力VR--未来的VR世界》的演讲,介绍了VR的发展历史以及VR设备的更新过程。他表示,VR将顺应移动互联的潮流,而大企业的推动和用户的便利将推动移动VR成为趋势。

  在接下来举行的沙龙中,吴边表示,VR是一个可以加载无限多内容的人机交互平台,未来的应用将会非常广泛。

  中国虚拟现实行业体验展VRPLAY联合创始人、北京超凡视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TO朱昱地说,随着技术的进步,VR会完成许多过去人们仅能在想象中实现的事物,未来人们可以足不出户“走遍”世界各地。

  Pico高级产品总监刘凯在沙龙上发言时提到,VR在中国有最广大的消费者,因此更多厂商未来在用户体验方面可以做到更好。他还表示,对于现场的大学生来说,VR不仅是一个产品,更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只要大家善于利用就能够解决许多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

  在沙龙上,大学生们与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在回答一位学生提出的关于VR在电影行业的应用问题时,吴边表示,VR对电影行业的冲击将是颠覆性的。VR电影有很多的主线,有多个剧本,有多个结局。这将改变整个电影剧本编写方式和拍摄的模式,将给观众带来更多的乐趣。

  一位学生就VR在远程医疗领域中的作用进行了提问。刘凯表示,目前市场中对于远程医疗有很大需求,在未来通过先进的VR图像信息采集技术,医生可以对病人病情进行更为全面的了解,方便做出进一步的诊断。

  现场参加活动的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李培殿告诉记者,自己一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决定过来进行体验,因为觉得自己在这里能够了解到最前卫的VR知识并且进行零距离的接触,机会太难得了,同时对自己所学习的软件专业有一定的帮助。

  李培殿还说:“‘青年之声’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搭建起了一个与尖端技术沟通的桥梁,拓宽了我们的学习渠道,未来希望能够更多地开展类似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共有约500人参与,“青年之声”直播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直播,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阅读量已达1.9万人次。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王书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