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创新“五端一平台”诉求模式 实现“青年之声”服务全覆盖

发稿时间:2016-10-13 18: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编者按:“互联网+”时代,青年在哪里?青年在网上。“青年之声·山东”作为山东共青团借力新媒体创新共青团工作的有益探索,是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引领思想的“最IN”秘籍,自上线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以“互联网+”的全新工作模式,搭建起贯通各战线、各层级的运行体系,积极聚合线上线下青年诉求、打通机关基层工作通道、联动团内团外全盘资源,推动“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初步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态势,为更好地聚焦青年需求、回应青年诉求、服务改革发展提供了个性化、有形化平台。 

  “青年之声”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与青年网友分飨来自山东共青团的全新工作模式。 

  “青年之声·黄岛”爱心求助帖“让爱心传递真情!大伙快来帮助她吧”。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张群)“(青岛市黄岛区)大场镇后老窝村的小朋友徐颖,今年2岁。一天,妈妈带着她在邻居家玩……孩子才脱离妈妈视线几分钟的时间,悲剧就发生了,料理机把小孩的脚给绞断了……” 

  在得知大场镇后老窝村小朋友徐颖因事故截肢的消息后,“青年之声·黄岛”发布爱心求助帖——“让爱心传递真情!大伙快来帮助她吧”。 

  帖子一经发布,就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孩子好可怜啊,我们一定支持!”、“祝小朋友早日康复!”,网友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其送上祝福,并为其募集资金共计10万元。 

  “青年之声”是一个有爱的平台,传播爱心、凝聚爱心是其重要使命。为将爱心和服务覆盖到全网、全社会,“青年之声·山东”独创以“青年之声”平台为中心,整合山东共青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书记信箱等団属平台及“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设“青年之声”端口,独创“五端一平台”诉求模式,让青年随时随地找到团组织,反映诉求,寻求帮助。 

  “青年之声”,服务社会的高效平台 

  “孩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飞出去十几米。”柴胡店中学副校长李海勇深叹一口气继续说道:“司机开车太快了,没注意到正在过马路的两个学生。” 

  2016年1月20日,对许多人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然而,就是这一天,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中学的两名中学生却经历了一次人生的“浩劫”。 

  早晨6点多,六年级的小李(化名)和七年级的小杨(化名)像往常一样告别父母,前往学校。在距离学校南侧600米左右的十字路口,悲剧发生了。 

  一辆急速行驶的车辆像没有长眼睛一样呼啸而过,两个孩子被活生生地撞飞十几米远。路过的行人吓坏了,赶紧拨打120、联系学校。 

  小李当时没有生命危险,现在也已完全康复。 

  然而,小杨却被诊断为脑死亡,最终因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 

  两名学生出事的十字路口位于学校附近,却没有明显的限速标志、减速带,也没有红绿灯。本校学生发生改交通事故后,柴胡店中学越来越认为学生安全问题迫在眉睫。 

  “宁津柴胡店镇314省道安装了护栏,使过往车辆车速加快,来往行人安全意识低,在安装护栏后已经发生了三次车祸,最近一次撞上我校两名学生,重伤,很惨,恳请领导给予考虑此事。”次日,李海勇在“青年之声”平台上留言写道。 

  “没想到第二天,团(宁津)县委就跟学校进行联系并核实情况。”这大大出乎了李海勇的意料:“没过多久,红绿灯就被安上了,这不仅使学生受到益处,也给附近的行人也带来很大便利。” 

  不仅在青岛和德州,在山东其他地区,“青年之声”平台也是群众反映问题的高效渠道。在淄博,团临淄区委通过“青年之声”了解到农村青年有电商创业致富需求,举办“青年之声·助力扶贫”农村青年电商暨返乡大学生创业培训会;在烟台,团招远市委通过“青年之声”平台留意到农村留守儿童暑期活动不丰富、沟通能力差等情况,开展“青年之声·七彩假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山东各级团组织越来越善于通过“青年之声”平台聆听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