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里娃大声说英语”志愿招募启动 爱心众筹改变贫困孩子命运

发稿时间:2016-09-16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中国青年网北京916日电(记者 朱梦琪)只需要每周抽出一节课的时间,就能够帮助山里的孩子们开口说英语,改变他们的命运!9月13日,山里娃“大声说英语”公益助学项目走入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线下宣传,让更多热衷志愿服务的大学生,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即日起,山里娃“大声说英语”人才成长公益基金助学项目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山里娃“大声说英语”公益助学项目走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付士泽 摄 

  山里娃“大声说英语”公益助学项目由团中央“青年之声”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通过整合“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公益平台和社会资源,在全世界范围内招募英语辅导爱心志愿者,同时在腾讯公益上发起爱心众筹行动。 

  助学项目计划2016年在全国部分急需英语帮扶的学校发起英语助学项目,为当地学习提供多媒体教室所必需的硬件设备,由英文教师、留学生、英文专业学生等爱心人士组成爱心帮扶小组可通过多媒体教室对学生进行远程英语辅导,努力改变我国贫困地区启蒙英语教育缺失的现状。 

  “这个项目可以为孩子们能够提供硬件设备,为他们创造学习的条件。我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孩子们!”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的赵子琦告诉记者,她一直非常热爱从事志愿者工作,在此前志愿服务过程中,了解到贫困地区孩子们英语教学资源极其匮乏,根本没有学好英语的机会。“希望更多小伙伴们能加入这个活动,为山里的孩子们打开更广阔的天空!” 

  山里娃“大声说英语”公益助学项目走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付士泽 摄 

  目前,该项目已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思源残疾儿童助学中心进行试点,并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大批爱心志愿者广泛参与,成效显著。下一步,该项目将走进宁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思源实验学校,资助英语教学设备,帮助当地孩子提高英语水平,并逐渐推广至全国。 

  项目主办方介绍,参与山里娃“大声说英语”公益助学项目的志愿者需能流利使用英语交流,具有责任心和耐心,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坚持为试点学校的学生授课。 

  据了解,活动计划从10月底开始,持续一个学期。两名志愿者服务一个班级,每周周末进行两个课时的授课,每课时45分钟,采用网络远程教学方式。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为完成服务的志愿者们颁发证书。 

  9月7日至9月9日,腾讯基金会对腾讯公益平台上正在筹款的所有公益项目进行了有计划的1:1配捐,作为其中之一的山里娃“大声说英语”公益助学项目得到了广大爱心网友的关注与捐款,目前,该项目的爱心众筹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山里娃“大声说英语”人才成长公益基金助学项目。 

  志愿者报名可下载《山里娃“大声说英语”公益助学项目志愿者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团中央“青年之声”邮箱(qnzsbjz@163.com)。

  参与爱心众筹可扫描文中二维码。善款接收及项目执行机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具有国家民政部门许可的公开募款资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为捐赠满100元的网友开具捐赠票据,索取票据请将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发票抬头、收件地址、邮编信息发送至邮箱syrccz@163.com。我们将在收到捐赠网友提出的开具发票申请后尽快开具票据并进行邮寄。 

  咨询电话、志愿者报名电话: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010-85698060 

  团中央“青年之声”:010-57380680 

  长按上方二维码参与“山里娃‘大声说英语”捐款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