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推出“静旅游”理念
百余网络媒体网络名人启程感知“中国天眼”

发稿时间:2016-11-04 1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正穹

  

  11月4日下午,网络媒体网络名人感知“中国天眼”FAST静旅游体验式集中采访活动出发仪式在贵阳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正穹 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11月4日电 (记者 李正穹) 11月4日下午,网络媒体网络名人感知“中国天眼”FAST静旅游体验式集中采访活动出发仪式在贵阳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贵州省委宣传部的指导,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旅发委联合组织,黔南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州天文局、旅发委,平塘县委、县政府等共同协办。

  启动仪式上,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芳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采访活动,是贵州在全球首次推出“静旅游”理念和概念。

  据了解,FAST是被动接受微弱的宇宙电磁信号,自身没有强大辐射,甚至还害怕遭受周边手机信号的干扰。因此,根据有关规定,以FAST台址为圆心、半径5公里的区域为核心区,11月1日起永久关停FAST电磁波宁静区核心区内公众移动通信基站,成为永久的“静默区”。本次采访活动的参与者也将集体“下线”,成为“中国天眼”(FAST)5公里“静默区”里的第一批特殊“游客”。

  在启动仪式中,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表示,此次“中国天眼”FAST“静旅游”体验式集中采访活动,是今年中央网信办继“脱贫攻坚看贵州”、“绿色发展看贵州”、“同步小康看贵州”之后,第四次组织全国网络媒体、网络名人赴贵州开展活动。

  刘冲指出,FAST项目从概念提出、望远镜选址、预研究、立项、建设至工程竣工已逾20年,20多年风雨兼程的科研精神,与贵州追赶跨越的发展精神相互辉映,这座科技“富矿”、新闻“富矿”、精神“富矿”,值得媒体观察、思考、挖掘和表达。

  活动期间,中央主要新闻网站、有关省(区、市)主要新闻网站记者,网络大V、旅游达人、科普专家,省内主要网站、新媒体记者等110余人将走进贵州平塘,在“中国天眼”FAST静默区集体“下线”,感知体验神秘浪漫的“静旅游”。

  在为期两天的“中国天眼”静默之旅,将通过网络媒体记者、网络名人的静默体验和实践,分享所思所想所悟,展现FAST静旅游独有的品质属性,推介FAST与静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广FAST静旅游理念。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