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览大数据观民族风 嘉宾走进贵阳点赞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发稿时间:2016-10-19 12: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黄昂瑾 张炎良

  站在观景上拍摄到的天河潭风景区风貌。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中国青年网贵阳10月19日电(记者 黄昂瑾 张炎良)10月16日至18日,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贵阳举行。18日,与会人员中的400多位嘉宾,分两组进行媒体参观活动,参观地点包括贵阳市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天河潭风景区。通过高新技术产业、少数民族风情、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景观等具有贵阳特色的地点,向嘉宾展示“绿绿的贵阳,爽爽的贵阳”。

  参观中,嘉宾们不时举起相机、手机,记录下或酷炫、或秀丽的贵阳风景。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以解说员解说和多媒体形式,较为全面地向参观者介绍了贵州大数据顶层设计思路及实际运用成效;在民族服饰博物馆,嘉宾们不仅从展柜里看到不同款式、面料、用途的服饰,还亲自感受到了身着民族服饰的接待员所戴银饰的重量;而在天河潭风景区,音乐喷泉、卧龙飞瀑、五色花海、银杏大道等景点,则给人一种宁静的享受。

  参观中,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管理处处长史盛东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网络论坛,是他第一次来到贵阳,“感觉非常好,山好水好人也好,山高谷深”。

  重庆市网信办网研中心主任冯灿彬则告诉记者,“(对贵阳)感觉非常好的一点就是环境非常好,贵阳的环境在全国各省会城市中都应该排在前列。可以看得出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在这方面用了心,下了功夫。”

  冯灿彬认为,“也许正如贵州提出的‘弯道超车’‘弯道取直’的发展战略,先把环境治理好可能就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也只有把环境治理好,才可能引进更多高科技产业引进来。”

  此外,他还表示,相比之前来贵阳,“这一次到了(贵阳)新城区后,耳目一新,刮目相看,以前对贵州的印象可能是落后的,但这次看到新区的发展很快。特别是大数据,对整个城市的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虽然现在新区还发展的过程中,但我感觉在未来的五到十年,从新区,到贵阳,再到整个贵州都会有很大的发展。”

  在不同风格的参观地点,给嘉宾留下印象更深的应当还属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史盛东表示:“参观完大数据中心感觉很震撼,不仅国家非常重视,其对我们都有很大的启发,比如对各个方面的需求的数据分析,包括城市管理、突发事件的信息内容的分析,对处理一些危机公关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此外,冯灿彬谈到,将此次论坛选址在贵阳意义深远。他认为,这不仅对贵阳的发展,乃至对西部大开发都有促进作用。他指出,“此次论坛还有一个特点,

  和其承办单位之一是中国青年网有密切的关系,那就是在参会人员的覆盖面上,除了网信系统,还多了团委系统的与会代表,更多的人参与到互联网的建设当中。”他认为,网信系统只有把思路打开,兼容并蓄,才有可能把论坛办得更好。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