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虚此行!一个松花湖让我们看到生态吉林

发稿时间:2016-10-12 10: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曹冉京

  蓝天碧水松花湖。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网吉林市10月12日电(记者 曹冉京)10月10日晚,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松花江畔第一城--吉林市,沿松花江畔观赏,感受其别样的夜色美。10月11日采访团又来到松花湖,一江一湖,让各省网络媒体记者们在青山绿水中看到一个生态吉林。

  北方网记者吕博表示,说到松花江自己一点都不陌生,因为松花江也流经自己的家乡。"见到松花江我很亲切,但是来到松花湖却是第一次,一定要把吉林的好山好水宣传一下。"

  松花江,中国七大河之一,黑龙江在中国境内的最大支流。松花江在隋代称难河,唐代称那水,辽金两代称鸭子河、混同江,清代称混同江、松花江。松花江流域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北部,全长1927公里,东西长920公里,南北宽1070公里,跨越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三省,流域面积55.68万平方公里,占黑龙江总流域面积184.3万平方公里的30.2%,年径流量762亿立方米。

  松花湖风景名胜区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的东南部,距主城区15公里。松花湖是1937年筑坝拦截松花江水,建设丰满水电站后所形成的一个山间水库。它水域辽阔,湖叉繁多,状如蛟龙。湖形呈狭长形,最宽处10公里,湖区面积554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2米,最深处达77.5米,最大蓄水量108亿立方米,松花湖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明媚秀丽的湖光山色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

  "松花湖的风景很美,非常棒。泛舟湖上,吹吹秋风,十分惬意。也让我在欣赏两岸风景的同时,看到吉林生态旅游的发展。"中国日报网记者王臻如是说。

  中国江西网记者李芳边欣赏风景边说:"在这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有松花湖。今天看到松花湖,水面十分宽阔,周边群山环绕。恰好这个季节让山上的树叶呈现红、黄、绿等不同的颜色。这个季节坐船游湖刚刚好,不是太晒,也不是太冷,松花湖刷新了我之前对吉林省旅游的印象。"

  "松花湖很美,这是我的第一印象。它很大,很壮观,周边环绕的植被很茂盛。我的家乡在甘肃,我们那里的树和这里不同,如果说我们的树像是阳光的壮汉,那么吉林省的树就像柔美的姑娘。尤其是现在,五色树木,就像是它穿上一件美丽的花裙子。"中国甘肃网记者赵苗苗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魏林甫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