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授渔计划"携手宁夏美年大健康为1000名贫困地区学子提供健康体检

发稿时间:2016-09-25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张群)作为2016年“中育六盘山奖学金”活动的重要环节,“授渔计划”携手宁夏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中心向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100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健康体检卡,9月22日,首批受助学子体检启动,来自两个学校的50名学子率先体验了专业的健康体检。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李俊章,教育厅副巡视员石丽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校长金存钰,宁夏育才中学副校长陈国梅,宁夏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孔繁宗,宁夏温州商会会长陈治和,宁夏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中心董事长王强,宁夏全天候智能居家养老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德川等出席奖学金发放活动。授渔计划供图 

  学生们免费体检。授渔计划供图 

  回族女孩晓燕是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高中二年级学生,从小失去母爱,64岁的父亲依靠种地供姐妹两上学,姐姐已经从六盘山高级中学毕业,成为一名免费师范生。学校在得知晓燕情况后,积极协调各方支持,晓燕上学后得到了国家免去生活费和住宿费的政策支持,同时在今年获得了“中育六盘山奖学金”,极大减轻了家里的生活负担,晓燕得以继续追求自己的大学梦,并在本次活动中获得免费体检的机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李俊章致辞。授渔计划供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李俊章希望社会贤达者,有能力的人,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宁夏地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并对银川美年大健康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行为表示肯定。 

  宁夏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右)和宁夏育才中学副校长陈国梅(左)。授渔计划供图 

  “宁夏美年大健康将秉持专业用心的服务理念为宁夏地区的青少年群体提供最优质的健康服务。”宁夏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中心董事长王强承诺。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高继辉秘书长致辞。授渔计划供图 

  “希望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的学子们能秉持艰苦奋斗、勤学好学的优良品质,成长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高继辉秘书长表示:“‘授渔计划’未来将感召更多的爱心力量继续为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的贫困学生提供支持。” 

  据悉,“中育六盘山奖学金”由中育集团在宁夏六盘山高中设立,用以支持学校办学和鼓励家境贫寒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自设立奖学金以来,中育集团连续提供助学金13年,累计资助学生645人。2016年“中育六盘山奖学金”在原有30名学生资助规模的基础上,另增加20个名额,50名同学每人得到1000元的奖学金。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